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創業家挑戰百元變百萬顯神通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Discovery實境節目《富豪谷底求翻身2》(Undercover Billionaire)探討在經濟衰退和疫情夾擊下,美國夢是否依然存在。第1季主人翁葛倫史登斯這回邀請葛蘭特卡東、莫妮克艾德列、伊蓮可拉蒂等3位創業有成、身價上億的富豪接受挑戰,他們將隱姓埋名落腳陌生城市,身上只有100美元、1支通訊錄空白的手機和1輛老貨卡,在毫無奧援的異鄉靠自己的經驗與直覺創造成功奇蹟。

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葛蘭特卡東賺錢有道,他是一位寫了8本商業暢銷書、擁有17家企業,以及價值近20億美元房地產的大老闆。(Discovery提供)

來自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葛蘭特卡東賺錢有道,他是一位寫了8本商業暢銷書、擁有17家企業,以及價值近20億美元房地產的大老闆。葛蘭特卡東出身貧窮家庭、少年曾經沉淪,人生經歷6次失業的他靠著房地產致富,葛蘭特參加這次挑戰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挺身激勵家境不好的美國人和缺乏自信者,「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他說。

挑戰中,葛蘭特化名為柯提斯路易斯來到科羅拉多州一個名叫普埃布洛、人口僅10萬的小城。他在此安頓的第一站是專營露營車買賣的札布柯維車業,葛蘭特以誠懇的創業者姿態得到車行老闆萊恩札布柯維的信任,答應讓他免費住宿露營車中一星期。葛蘭特的理想是:第一週先賺進3~4000美元當備用金,再將妻小接到身邊同住。

「我不玩錢滾錢、只玩人脈遊戲、人脈會帶來合約、合約會帶來收益。」葛蘭特成功的經驗法則告訴他要與城內生意人建立人脈才能創業,在車行老闆萊恩札布柯維的協助下,他拜訪了在普埃布洛經營健身房和房地產的兩位商人,但事情發展卻不如葛蘭特預期般順利,讓他自信心大受打擊。

佛羅里達州出身的莫妮克艾德列,最著名的身分是莫斯利音樂集團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她的公司靠唱片銷售和音樂授權賺進數億美元。(Discovery提供)

佛羅里達州出身的莫妮克艾德列,最著名的身分是莫斯利音樂集團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她的公司靠唱片銷售和音樂授權賺進數億美元,她也是一間科技創業基金公司的老闆,專門協助女性和弱勢創業者。

白手起家的莫妮克認為美國夢並非人人都做得起,主要適用於那些有家世背景的富二代,因為他們能接手家族傳承下來的事業。她說:「我接受這項挑戰是為了有色族裔和女性同胞,女性是各大企業的重要門面,統計上也一再顯示女性扮演帶動收益的角色,但為何女性同胞不斷受到忽視?」

挑戰中,她化名為莫妮克琳內來到在西雅圖西南方約50公里處的塔科馬,這裡一度因規模浩大的製材業而繁盛,但1970年代末期伐木和製造業外包使得當地經濟一落千丈,導致工廠紛紛倒閉、失業率飆升。初來乍到,莫妮克的首要任務是找到可以安頓的居所,一位好心的牧師用信用卡替她支付了3天旅館的費用,莫妮克也把握機會,在3天內馬不停蹄拜訪城中餐廳,希望有人願意接受讓她販賣健康蔬果汁的提案,可惜她因為無法提供試喝樣品而四處碰壁,就在免費住宿即將到期的前晚,莫妮克情緒接近崩潰,好在母親的安慰和決定參加挑戰的初衷鼓舞了她,就在即將流落街頭的第四天,莫妮克在IG上發出的求助訊息得到回應,當地參議員候選人特婉娜諾伯表示願意提供她免費住宿,莫妮克喜出望外,大呼:「這證明了跟人求助不會讓你少一塊肉!」眼前又出現無限希望。

第3位參加挑戰的富豪叫伊蓮可拉蒂,軍人子弟的她在男人堆中學到如何以女性自處,伊蓮在大學前就創了一家擦鞋公司、熱狗和各種自動販賣機事業,後來對房地產萌生興趣,靠房產致富,目前身兼建商、開發商和設計師。之所以想接受這項挑戰說是因為疫情之故,她說:「我想為欠缺希望的人們帶來些什麼,並讓他們知道人能創造奇蹟,只要腳踏實地、齊心合作,美國夢仍貨真價實地存在。」

伊蓮在葡萄園打工6小時賺得78美元,換來一周生活所需。(Discovery提供)

伊蓮化名伊蓮梅林吉落腳夫雷士諾,夫雷士諾位於洛杉磯與舊金山之間,以豐饒的農地著稱,這片欣欣向榮的地區供應了美國多達25%的農需,但受加州長期乾旱與2008年金融海嘯的衝擊,作物產量大減且失業率飆升。伊蓮先在牧羊人旅舍打工換宿1個月的機會,她強調:「缺現金時,也能另談交易條件來達到目的。」

她並從當地農夫市集獲得打工情報,在葡萄園打工6小時賺得78美元,換來一周生活所需。然而伊蓮最終的致富計畫是在城中找到能建立百萬事業的建築物,「我希望能找到適用祖父條款的老房子,因為這類房屋不必遵循現有建物規範,可以發揮改建的最大效益。」到底她能否在最優良地段買下最糟建物呢?Discovery頻道《富豪谷底求翻身2》將於在7月12日(一)晚上9點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