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陳淑芳今早打疫苗!親曝施打感想大讚動線很棒

陳淑芳準時到施打的建成國中現場報到接種疫苗。(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金馬影后陳淑芳2日剛過82歲生日,雖然早就符合接種疫苗的資格,不過先前她表示意願不高。但片約不斷的她在好友利弊分析之下,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已於今天上午前往施打疫苗,接受本報專訪時更不忘喊話:「我希望每個年長的人都不要害怕,大家都要出來打!」

陳淑芳希望每個年長的人都不要害怕,都要出來打疫苗。(記者胡舜翔攝)

陳淑芳今早大約9點半準時到施打的建成國中現場報到,昨天有朋友知道她今天要施打,還提前到她家陪她,今早則是家人送她過去,「家人本來說打完要不要回三重老家,我說我已經有朋友來照顧我,沒有事!我打針也沒怕、沒痛什麼的。」她也大讚施打的場地不擁擠,也有冷氣,「動線也很棒,我都沒有曬到太陽,本來帶扇子出來也沒用到。」

陳淑芳戴著口罩,還是當場被護士認出。(記者胡舜翔攝)

當初陳淑芳符合資格並未第一時間施打,她表示當初想先把機會讓給有需要的人,現在是接到政府通知才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降級後我電影就要開拍,拍片的時候,萬一身體有什麼不舒服,還會耽誤到別人。」

陳淑芳說打針的感覺像蚊子叮一樣。(記者胡舜翔攝)

雖然戴著口罩,陳淑芳還是當場被護士認出:「妳是《孤味》的阿嬤!」提到打針的感覺,她形容感覺像蚊子叮一樣,「護士怕你痛,還會叫妳吸一口氣。」她聽說施打完要喝250~500 CC的水,所以特地帶了溫開水出門,但護士建議人多口罩最好不要拿下來,「所以我就回去再喝,現在在休息區暫時休息。」

陳淑芳大讚施打動線很棒。(記者胡舜翔攝)

由於三級警戒期間都待在家,陳淑芳說現在頭上有白髮也沒有去染,而且家中飲食相當充足,「我的菜跟水果都吃不完,像那天我生日,台南夏林海鮮餐廳,也寄虱目魚粥、一口豬腳給我,我生日就把豬腳跟義大利麵煮一煮;還有我台中的乾女兒也有寄水果、熟食雞湯,說要給我補一下,不然到時解封我要拍戲,怕我沒體力!」

陳淑芳也透露預計年底要出自傳,所以在家沒事時也會忙著寫作,「這也是功課啊,我是提早寫,還沒校正過。」她笑言一個人在家很容易就躺著或是一直看電視,「沒有運動、體力不夠也是不行的。」

金馬影后陳淑芳2日剛過82歲生日。(陳淑芳提供)

至於有沒有因此變胖?陳淑芳笑說都有好好控制,早上就吃吃水果,水煮蛋或是地瓜,「我很多很多同學都說這段時間自己怎麼變那麼胖,我都說『我怎麼都沒胖!』。」最後她也再次呼籲年長者不要害怕,「畢竟很多人看了電視都會擔心,但政府通知就來打,我打了之後也不會亂跑!」也祝福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好好照顧自己,注意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