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如花」中風2年曝近況 不能自己大小便惹心疼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60歲港星李健仁是周星馳電影的御用綠葉,因演出《九品芝麻官》、《唐伯虎點秋香》經典角色「如花」走紅,他在2019年泡溫泉時中風暈倒,送醫治療後雖救回一命,但身體右半邊癱瘓、失語。經長時間的復健,李健仁最近情況終於有好轉,並首度曝光接受媒體訪問。

李健仁曾在周星馳電影扮演「如花」角色爆紅。(翻攝自微博)

李健仁2年前中風,當時傳出「生命有危險」,接受開腦手術清除瘀血,結果併發肺炎,所幸治療後回香港休養調理,龐大醫療費用也多虧劉鑾雄太太陳凱韻和古天樂幫忙。綜合港媒報導,李健仁在好友田啟文介紹下,積極進行復健治療,受訪時他坐著輪椅現身,雖然外型較過去清瘦,說話能力仍受到影響,但氣色不錯,臉上也掛著笑容。

李健仁老婆Ida受訪時坦言,李建仁中風後起初狀況不是很理想,因為無法自己大小便,加上跟家人不能正常說話溝通,所以會突然生氣並憎恨自己,不過這近幾個月來,他已經能自理生活瑣事,更逐漸恢復行走能力,全家人都很期待他痊癒。

Ida透露,除了有陳凱韻和古天樂的幫助,女星苑瓊丹也常送上保健食品,周星馳更主動伸出援手,表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幫忙」。此外,李建仁透過手勢示意,表達有重返演藝圈的意願,至今沒有想要放棄演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