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滾動調整 北美館展覽延長

2021/06/30 21:02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配合三級防疫警戒,台北市立美術館自5月中起全館暫停開放,館方也因應疫情滾動式調整各個展覽的展期,目前決定將原有展覽全部延長展期,原定下半年推出的展覽,徵詢藝術家同意後,都將順延至明年。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將延長展期至10月17日。(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配合防疫,北美館從5月15日起停止對外開放,有鑑於民眾對各個展覽熱烈支持,館方與展出藝術家、合作機構協商及爭取後,決定將原有展覽全部延長展期,包括:一樓「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延長至10月17日;二樓「大遷徙:盧明德」延至9月19日;三樓年度藝術家個展包括陳建榮、鄭先喻、廖祈羽與傅雅雯延至8月8日,2017台北美術獎首獎「花園──王煜松個展」則延長至8月22日。

既有的展覽檔期延長,館方原定下半年推出的展覽展期也機動調整,包括2018台北美術獎首獎王連晟個展,以及2020年申請展中何孟娟、江凱群2位藝術家的個展,都將順延至明年展出。

北美館語音導覽APP收錄4檔展覽的作品介紹。(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基於閉館期間民眾無法親臨展覽現場,館方提供「宅在家裡的北美館」線上資源,包括由館長王俊傑親自導覽的「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影片;由2位展覽顧問藝術家莊普、媒體人鄭乃銘漫步展場對話的「大遷徙:盧明德」影片等。另外,北美館的語音導覽APP收錄包含「接近──賴志盛」等4檔展覽的作品介紹,民眾在家也可深入了解展覽內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