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為善不欲人知觀念 阿嬌多說多做傳遞愛

阿嬌(左)和丈夫老劉的生活,常常充滿溫馨與感動。(翻攝自阿嬌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阿嬌」謝雅琳和丈夫老劉喜歡做善事,以前總是不好意思拿出來講,她說可能是嬌媽從小教育,告訴她這些事不用說,但慢慢地,現在的阿嬌覺得有些事還是要拋磚引玉。

住在阿嬌後巷的90多歲伯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常會走到她家門口和老劉聊天,但疫情爆發後有段時間,一直都沒見伯伯,「那天老劉突說要換內胎,但我們已經好久沒騎腳踏車,原來是要幫伯伯換輪胎。」

老劉後來幫伯伯換好輪胎,阿嬌看到伯伯臉上露出感動又開心笑容,口中還一直說著「謝謝你謝謝你呀」,這段故事,才讓阿嬌想到:「每一天在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人,用他方式在做溫暖人心的事。」

雖然嬌媽從小教育她做善事不用說,但現在的阿嬌認為:「雖然我們做的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所做一點一滴的事,讓我更茁壯更有力量的成為一個對的人。」今後,她也會繼續這樣做人處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