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遭控惡意裁員不給資遣費 陳昭榮發聲還原經過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陳昭榮淡出螢光幕後,成立「翰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轉戰電商平台,創下年營業額破億元好成績,今卻被爆出他其實是慣老闆,對員工十分苛刻,除了不給加班費,要員工在下班時間處理公事,甚至在疫情期間惡意裁員3名員工、拖欠資遣費,受害員工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申訴,卻因疫情暫停受理,讓他們求助無門。對此,陳昭榮公司今發出聲明澄清,指出該報導所述均為與事實不符之錯誤資訊。

陳昭榮。(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陳昭榮的公司解釋自己因發展「嗨吧」短影音平台及建置直播產業基地,將部門依各中心利潤制,共分13個中心,員工數從年初20人至今已達40多人,6月亦有3位新人報到。公司雖基於營運、發展考量而偶有人事更迭,然所有人力招聘、解雇,皆符合勞動基準法之規定,甚至優於政府規定,以5月底遭解職的3位來說,因工作績效不佳,5月底不適任職務告知將解雇,為體恤員工及疫情考量,乃告知即日起10天不用再進公司工作,依法10日預告期內,員工每週應僅有兩天得以請假外出謀職。

他們指出公司已經為了體恤員工,10日預告期內均讓員工在外謀職,已經是優於勞基法的規定;另公司亦依照勞基法規定計算資遣費並於員工離職後1個月內予以發放,3人資遣費及預告期間10日工資,皆已於6月28日入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