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默默行善藝人再+1!蕭敬騰捐大批防護衣 北市府證實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蕭敬騰在中國接種疫苗,遭網友酸言酸語批評,本報接獲訊息,其實蕭敬騰雖然在外地工作,仍非常關心台灣的疫情狀況,從5月中疫情爆發,便私下透過經紀人詢問幾個疫情嚴重的縣市,是否需要物資;身為「蕭粉」的醫護人員透露,老蕭捐了不少防護衣,一想到是偶像送的防護衣,穿起來又更有精神,彷彿獲得力量,心理也感到很溫暖;對此,北市府也證實,確實有收到蕭敬騰捐贈的防護衣。

蕭敬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根據本報掌握的消息,台北市聯合醫院護理師透露,5月份醫院接到一大批防護衣,拆箱時看到捐贈者名稱是「喜鵲娛樂」,因為自己是鐵粉,馬上想到應該就是蕭敬騰,私下透過管道詢問北市府受贈單位時也證實。這名護理師表示,過去蕭敬騰經常低調行善、捐贈醫療物資,對捐贈一事鐵粉們都毫不意外。

蕭敬騰所捐的防護衣。(護理師提供)

該護理師指出,老蕭送的防護衣,護理師們都戲稱「兔寶寶裝」,在快篩站及集中檢疫所消耗量極大,隔離衣甚至一天要換3套, 因為會大量流汗,高風險區的人員或執行侵入性治療人員都是雙層防護,第一層是全身式防護衣(兔寶寶裝),外面再穿防水隔離衣。蕭粉護理師說一想到是偶像送的防護衣,穿起來有種特別的溫暖。

蕭敬騰所捐的防護衣。(護理師提供)

記者向北市府求證這批防護衣是否真為蕭敬騰或其經紀公司所捐贈,台北市政府負責捐贈物資與善款的窗口透露,這筆捐贈為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轉介;再詢問陳智菡時,她透露過去因為採訪的關係,認識蕭敬騰經紀人,過去蕭敬騰和經紀人summer就經常詢問她,是否可以協助新聞報導中,急需照顧的弱勢團體或家庭,她也會協助詢問相關訊息pass給summer。

雙北疫情5月爆發,summer就主動聯繫詢問北市是否需要醫療物資,她就協助對接兩邊窗口後,之後沒再多過問,後來才聽說老蕭手腳很快,火速完成捐贈。

至於捐了哪些品項、多少數量或相關金額,陳智菡表示她並不清楚,但她認同老蕭為善不欲人知,低調用自己的方式關懷這片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