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帝無聲演技全靠眼神!親揭父母勞工背景很尊敬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1臺北勞動影像嘉年華找來金馬影帝李康生擔任形象大使兼代言人,希望讓大眾更關注勞工議題,加上今年影展主題是「跨國移動及國際移工」,恰巧他曾在電影《黑眼圈》飾演移工,質樸又具韌性的形象堪稱不二人選,李康生獲邀除一口答應,更大方承諾:「要我演什麼都可以,詮釋甚麼角色都行!」

李康生(前排中)坐進影廳,盼迎來更多與勞工相關的影視作品。(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李康生在宣傳影片展現影帝級演技,以獨特的堅毅神情及溫柔眼神訴說對勞動者的敬意,在當前嚴峻的疫情考驗下,向堅守工作崗位的勞工朋友傳達「堅定無懼,勇敢向前」的精神,雖然沒有台詞,但也將「無聲更勝有聲」的情境透過表演發揮淋漓盡致。

拍攝過程李康生也分享自己的故事:「我爸爸是個清潔工、打蠟工人,媽媽在幼兒園負責煮飯。」由於父母親都是辛苦工作的勞動者,從小看著他們努力的身影,格外尊敬勞工對社會的付出。由於「第15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已經開跑,總獎金還高達75萬元,日前剛以導演身分拍完微電影的他,也對此次徵件躍躍欲試,「希望趕快完成後製來投稿!」

影帝李康生力挺勞動影展,僅收公益代言價。(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自2007年即已開辦,為全國唯一鎖定勞動議題、已連續辦理長達15年的影片徵選競賽,歷年表揚的優質勞動影片多達200部,今年即便處於疫情逆境,勞動金像獎及勞工影展也不會停辦,將隨時觀測疫情變化,滾動修正推演各種方案,不排除線上影展方式進行。

李康生也相當支持勞動金像獎肯定影像創作者的競賽,為電影戲劇業勞工加油打氣,歡迎大眾踴躍投件。2021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期限至7月31日止,徵求30分鐘以上的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達30分鐘的短片組,只要是2018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均可角逐不分類首獎35萬元,歡迎與勞動權益、爭取勞動條件及促進勞動尊嚴相關之作品踴躍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