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盾局長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影藝學院宣布主席獎4得主

美國影藝學院宣布明年奧斯卡主席獎得主,包括獲珍赫修人道獎的丹尼葛洛佛(左起),以及獲得榮譽獎的山謬傑克遜、伊蓮梅、麗芙烏曼。(美聯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今年奧斯卡主席獎頒獎典禮受疫情影響未舉行,並與奧斯卡頒獎典禮合併舉辦,同時也是首次未宣布奧斯卡榮譽獎(終身成就獎)得主。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今(25日)宣布明年第12屆得主,包括「神盾局長」山謬傑克遜、知名編劇伊蓮梅,以及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的「繆思女神」麗芙烏曼,演員丹尼葛洛佛則獲珍赫修人道獎。

影藝學院表示,奧斯卡榮譽獎是為了表彰有特殊成就、對電影藝術和科學有特殊貢獻,或者對影藝學院有卓越服務的影人,珍赫修人道獎則感謝在電影藝術和科學領域發光發熱的影人,其人道主義為電影行業帶來榮譽。

山謬傑克遜近年最著名角色,是在漫威電影宇宙飾演「神盾局長」尼克福瑞。(資料照,索尼提供)

堪稱影壇最會罵「ㄇㄉㄈㄎ」(英文髒話:Motherfxxker),甚至當成口頭禪的72歲黑人男星山謬傑克遜,從影至今49年曾以《黑色追緝令》入圍1995年第67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更以《黑色終結令》拿下1998年第48屆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銀熊獎,近年最著名角色就是在漫威電影宇宙飾演「神盾局長」尼克福瑞,也參演《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殺手保鑣2》等新片。

英格瑪柏格曼(左)和麗芙烏曼的羅曼史,曾在紀錄片《柏格曼的繆思情緣》中呈現。(資料照,安可電影提供)

82歲的挪威傳奇女星麗芙烏曼,與已故的柏格曼擁有超過長達42年情誼,兩人還有一個當作家的女兒琳烏曼。柏格曼曾在寫給她的情書中,形容兩人的愛是「愛與痛的牽連」。她曾以1971年的《大移民》,以及柏格曼1976年執導的《面面相覷》兩度入圍奧斯卡影后,前者更讓她榮獲金球獎劇情類影后。

高齡89歲的伊蓮梅曾以《上錯天堂投錯胎》、《風起雲湧》兩度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近年也參演伍迪艾倫編導的美劇《六場危事》。獲得珍赫修人道獎的74歲黑人男星丹尼葛洛佛,最知名演出是80、90年代和「梅伯」梅爾吉勃遜搭檔演出的《致命武器》系列,也曾演出《終極戰士2》、《奪魂鋸》等片,還有在《2012》飾演美國總統。第12屆奧斯卡主席獎將於2022年1月15日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