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龍珠》遭批種族歧視 這角色「崇尚白人主義」引論戰

《七龍珠》是由日本漫畫作家鳥山明創作的「熱血王道」漫畫,並於1986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翻攝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美國YouTuber本月中在推特上發文,指控日本經典動漫《七龍珠》種族歧視,認為超級賽亞人的金髮碧眼造型,帶有「崇尚白人主義」的意味,此言論引起國外網友討論。

一名美國YouTuber在推特上稱《七龍珠》中的超級賽亞人金髮碧眼的造型,帶有「崇尚白人主義」的意味。(翻攝自推特)

《七龍珠》是由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創作的「熱血王道」漫畫,並於1986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故事中的主角「孫悟空」變身為超級賽亞人後,會呈現金髮碧眼的樣子。鳥山明曾在受訪時透露,之所以如此設定,是為了在漫畫中省去塗黑的工作。

《七龍珠》中的角色「波波先生」被批歧視黑人後,在北美播出的版本中,皮膚變藍色。(翻攝自推特)

有網友向該YouTuber解釋,超級賽亞人是金髮碧眼的理由,沒想到卻遭嗆:「你這個小雞巴的混帳給我閉嘴!」這名YouTuber隔天再度發文,強調自己沒有仇視亞洲人,聲稱自己反對歧視。

其實,《七龍珠》多年前也曾因角色「波波先生」黑皮膚、紅嘴唇的形象,被美國觀眾批是在暗指奴隸形象、醜化黑人,帶有種族歧視色彩。因此,後來在北美播出的《七龍珠》動畫中,該角色的形象改為藍皮膚、黃嘴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