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接種疫苗猝死率萬分之一? 他籲別讓憾事發生

17日長者接種疫苗人數減少。(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全國各地方政府展開75歲以上長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作業,但卻傳出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電視名嘴黃創夏今(18)日上午透過臉書高呼:「雖在學理上是只有『萬分之一』,但只要發生萬一,在當事人身上及親友感情上,都是『100%』!」

黃創夏說,這段話是他就讀大學時,工學院院長李家同最愛耳提面命的一段叮嚀,他的意思是將來若是製造飛機丶汔車丶生産工具,都要戒慎恐懼,想盡辦法讓「萬一的意外」別發生。

「然而人終究並非上帝,百慮必有一失,甚至很多情況未必是真有相關,但千萬記得要體恤當事人的感受」,黃創夏舉例「921大地震」時,參與日本「阪神大地震」重建工作的日本專家分享經驗時,特別提及:「腦和心要分工,執行的人要理性,所以要有另外的人必須能以感性,專責去處理撫慰的工作。」

這是黃創夏小小建議,但他表示這未必「直接相關」,但總有「時間上的關聯性」;網友則留言「意外跟明天你不知道那個會先到」、「對不幸碰到的人來說,那就是100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