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外帶 米其林法式餐廳鹽之華餐盒開賣

鹽之華推出2款外帶餐盒,饕客在家也可享受精緻的法式料理。(鹽之華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近來宅家防疫,餐盒開箱成為不少饕客的生活亮點,增加生活中的幸福感。台中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鹽之華」,主廚黎俞君受貴客所託,在眾多客人紛紛詢問之下終於鬆口,決定於防疫期間開賣外帶法式餐盒,目前推出2款:烤薩索雞與彩色蘿蔔、龍眼木烤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另外也可客製外帶豪華餐盒,有熟客便指定單價4,000元的餐盒,內含魚子醬等高檔食材,讓在家用餐極有儀式感,這也是鹽之華開業15年以來,首次推出外帶。

鹽之華以高品質冷壓初榨橄欖油製作的手工麵包。(鹽之華提供)

有別於其他外帶便當,鹽之華以繽紛豐盛的法式套餐形式呈現,與法式料理手法同樣細膩,從自製的麵包棒與手工麵包、花束生菜沙拉、蔬果沙拉、湯品、主菜、副主菜、天婦羅及多款蔬菜與甜點,乃至餐具,都十分講究,當餐點一一擺上餐桌,就是一頓豐盛佳餚,防疫期間若遇紀念日、生日,也能在家小小慶祝一番。

鹽之華花束生菜沙拉,內含紅橡木、綠橡木、紅捲、綠火焰、紅火焰、酸膜、甜菜苗、芥菜苗、金水菜、芝麻葉與小農食用花朵,多達10款蔬食。(鹽之華提供)

黎俞君對食材非常要求,這次餐盒設計,將她自己在家防疫期間習慣的飲食方式分享給客人,包含多攝取蔬果,營養均衡等觀念,都在餐盒裡實現。如「花束生菜沙拉」,內有紅橡木、綠橡木、紅捲、綠火焰、紅火焰、酸膜、甜菜苗、芥菜苗、金水菜、芝麻葉與小農食用花朵,多達10款蔬食,搭配經典法式醬,如美麗的花束上桌;此外,還有「蔬果沙拉」,含荔枝、發酵水蜜桃、柳橙、紫洋芋、百香果分子球、紫葡萄等多款水果,依當日食材調整內容,餐盒中的配菜多達15款,以不同的烹調方式展現不同蔬菜的口感。

烤薩索雞與彩色蘿蔔,餐盒附麵包棒、手工麵包、花束生菜沙拉、蔬果沙拉、湯品、3款甜點,1,500元。(鹽之華提供)

本次推出2款餐盒,分別為「烤薩索雞與彩色蘿蔔」(1,500元)、「龍眼木烤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2,000元),皆附麵包棒、手工麵包、花束生菜沙拉、蔬果沙拉、湯品、3款甜點。「烤薩索雞與彩色蘿蔔」選用法國紅標認證薩索雞(SASSO)的雞腿與雞胸肉2個部位,分別以酥炸、龍眼木柴燒烤2種方式調理,淋上牛蒡與雞肉熬煮的濃郁醬汁,風味迷人;副主菜嚴選挪威鮭魚,以先煎後烤保有柔嫩的肉質。

龍眼木烤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附麵包棒、手工麵包、花束生菜沙拉、蔬果沙拉、湯品、3款甜點,2,000元。(鹽之華提供)

「龍眼木烤特級安格斯肋眼牛排」選用美國安格斯冷藏肋眼牛肉,以龍眼木柴燒,呈現牛排原始風味,搭配以切片洋芋與起司、牛奶、荳蔻焗烤的千層洋芋,副主菜為北海道干貝搭配以綠檸檬果肉熬煮的醬汁,炎炎夏日享用相當開胃。

鹽之華閃電泡芙:芋頭金桔泡芙、百香果茉莉花泡芙、威士忌香蕉餡與核桃巧克力慕斯泡芙。(鹽之華提供)

餐盒中除了主菜,還有精采的配菜,依照種類的不同,使用不同烹調方式的蔬菜,還有「天婦羅」,主要有炸茄子、炸中卷,「主食」則提供藜麥有機米飯或皇家洋芋泥(二擇一),另有3款閃電泡芙作為甜點,分別是使用大甲芋頭搭配金桔,口感綿密的「芋頭金桔泡芙」、來自彰化花壇的當令茉莉花搭配埔里百香果,滋味酸甜的「百香果茉莉花泡芙」,還有以格蘭菲迪Glenfiddich 12年威士忌與帶有莓果香氣的墨西哥CACAO BARRY巧克力打造,大人系口味的「威士忌香蕉餡與核桃巧克力慕斯泡芙」。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