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臉書表達歉意、撤案 藝文界:予以肯定

2021/06/16 22:09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對於昨日在立院提案刪減藝文紓困經費,進而引發反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6)日在臉書表達歉意並決定撤案,藝文界對此予以肯定。

立委葉毓蘭。(記者陳志曲攝)

視盟理事長蘇瑤華表示,對於葉委員立即反應及表達致歉之意予以肯定。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同樣予以肯定,並表示透過此事件可讓立委、大眾更加理解藝文行業的特殊性,以及文化部編列紓困預算的作法。

陳錦誠與蘇瑤華皆表示,此波疫情帶給藝文界的衝擊與損失前所未有、難以估計,建議立院與政府,當務之急是先透過紓困等方式幫助藝文界挺過困境,之後更重要的是協助藝文界振興,在配合防疫前提下擬出有效方案,讓藝文界可以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振興。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此波疫情衝擊力道之大是歷史性的,除了許多團隊可能面臨生存問題,整個生態在疫情過後,也可能會有很大的改變。目前許多人正在為藝文界守住元氣而努力,文化部的紓困補助是最基本方式,至於未來還有多長的一段路需要走、多少時間才能復甦,尚無能得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