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4千名打疫苗長輩義演 高雄演奏家:用老歌緩和不安情緒

2021/06/16 20: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長輩首次到大型場館接種疫苗,身心都緊張!」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團長蔡世鴻、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蔡宗言,連續2天為超過4千名長輩演奏老歌,讓長輩們心情放鬆,肌肉鬆弛,也更容易接種。

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蔡宗言(台上左)、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團長蔡世鴻在高雄巨蛋演奏。(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連續兩天為31,917名87歲以上長者注射首劑AZ疫苗,其中,高雄巨蛋為最大注射站,高雄市文化局安排演奏,曲目《南都夜曲》、《夜來香》、《月亮代表我的心》、《孤戀花》、《相逢有樂町》,多是1934年的老歌,長輩隨樂音回到熟悉情境,不少家屬推輪椅上前聆聽。

高雄市連續兩天為31,917名87歲以上長者注射首劑AZ疫苗,高雄巨蛋為最大注射站。(高市府提供) 

蔡世鴻曾師事法國吉他大師Genevieve Chanut,今(16)天向本報表示,疫情期間宅在家精進琴藝,接獲市府邀請馬上答應,音樂有改變氣氛的神祕力量,而長輩對台灣老歌耳熟能詳,心情一下子就安定下來。

蔡世鴻(左)、蔡宗言為長輩演奏老歌。(高市府提供)

蔡宗言旅居德國12年,畢業於科隆音樂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Tanz Köln),並追隨小提琴大師海飛茲嫡傳弟子Thomas Christian。蔡宗言指出,老人家首度到大型場館接種疫苗,心情焦躁不安,當樂音傳出,肅殺氣氛頓時緩和下來。

蔡宗言說,有長輩坐輪椅上前聆聽,曲畢猛鼓掌,這兩天大量演奏台語老歌,發現真的很美,自己也深受感動。

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說,音樂工作者連續2天「獻樂」,為醫護人員傳遞正能量,為防疫奉獻心意,而高醫醫護人員執行疫苗注射,非常喜歡演出,將邀請參與後續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