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刪紓困經費 朱宗慶:希望不要產生最後一根稻草的效應!

2021/06/15 22:28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對於今(15)日立法院臨時會的紓困4.0特別預算案,有4位委員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表示,從本次立委的提案,顯現出對藝文工作者的困境的認識仍相當不足,讓人感到震驚與遺憾,同時懇切而沉重的呼籲,希望不要產生最後一根稻草的效應。

朱宗慶表示,文化預算本非大餅,很遺憾也很震驚,今天有委員提出並經連署提案刪除文化部編列補助營運工作者營業損失的預算。雖然,提案最後刪除原先打算刪減3億餘元的文字,改以「主決議」處理,但從本次立委的提案,顯現出對藝文工作者的困境的認識仍相當不足。

朱宗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他接著表示,「表演藝術衰於百業之前,興於百業之後」,遇到疫情,藝文產業往往是站在海嘯浪頭的第一排,衝擊來得比其他行業早,並且最晚解封、恢復如常。另,藝術工作者為了一場演出,前後過程所付出的成本,更是難以為外人道。

此外,藝文界尚未從2020年的疫情中恢復元氣,就又面臨更嚴峻的難關,如何穩住現有動能,是許多團隊、藝文工作者現下每天面對的課題,至於未來還有多長的一段路需要走、多少時間才能復甦,更尚無能得知。

朱宗慶認為,這波疫情的衝擊力道之大是歷史性的,不但許多團隊可能面臨生存問題,整個生態在疫情過後,也可能會有很大的改變。許多人都正在為藝文界守住元氣而努力中,文化部的紓困補助是最基本方式,若是力道不足,其他振興復甦方案都會非常困難,「在此表達懇切而沉重的呼籲,希望不要產生最後一根稻草的效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