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規模 百達翡麗全新珍稀工藝品亮相

百達翡麗將在瑞士日內瓦羅納大街(Rue du Rhône)的沙龍揭開品牌史上最大規模的珍稀工藝品展。(翻攝自www.patek.com)(請做首圖)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瑞士「錶王」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簡稱PP)珍稀工藝展(Rare Handcrafts 2020-2021)將於6月16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百達翡麗沙龍登場,揭開超過75件體現精湛工藝的稀有手工藝品,包括2020年未曾露臉的70件作品,以及2021年首批展品;這也是品牌史上規模最大、最全面一次珍稀手工傑作系列。

百達翡麗編號995/122J熊貓懷錶。(Patek Philippe提供)

百達翡麗每年都會推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藝術傑作,這些限量版本都透過世紀傳承的專業知識與特殊技術製成;從懷錶、腕錶、桌鐘到圓頂座鐘,運用手工雕刻、機刻雕花、琺瑯藝術、細木鑲嵌與寶石鑲嵌等,造就一件件絕無僅有的藝術品;同件作品往往運用不只一項珍稀工藝,令人為之讚嘆。

百達翡麗編號20105M景泰藍琺瑯「爵士」圓頂座鐘。(Patek Philippe提供)

以即將展出的作品、編號20105M的景泰藍琺瑯「爵士」圓頂座鐘來看,琴鍵時標、朦朧街燈與躍動的樂符,一眼就讓人感受陶醉的音樂氛圍;藝術家運用橫切面僅0.15×0.6毫米、長度達18.3公尺的24K金絲線勾勒圖案,以48種透明琺瑯顏色營造漸層效果、以攝氏840度的溫度進行9次的燒製,工藝造詣繁複而精深。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品展令這些體現精湛工藝的稀有手工藝品在交付給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前,有被更多人欣賞的機會。圖為日內瓦百達翡麗沙龍內部一景。(翻攝自www.patek.com)

另一款編號995/122J的「熊貓」懷錶則融合透明琺瑯(Flinqué Enamel)、細木鑲嵌、手工雕刻、與機刻雕花等技藝;熊貓栩栩如生,製作上就需要190個由26種木材製成的鑲嵌物,以捕捉活力豐富的細節。錶盤採用手工機刻雕花紋飾,並在透明綠色琺瑯下方手工雕刻竹子圖案。懷錶配有一個以竹子為靈感的手工製作黃金支架與綠色大理石底座。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品展令這些作品有被更多人欣賞的機會。鑑於防疫措施,品牌建議可於官網http://www.patek.com/rhc2021/預約參觀,亦將同步於日內瓦時間16日上午11點在官網發布這期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