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夫人G7穿衣藏心機 滿滿政治味

英國首相強森(右二)與太太凱莉(右)接待自美國來參加G7高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左二)與第一夫人吉兒(左)。(美聯社)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G7高峰會順利落幕,第一夫人們在這幾日的穿著不免成為討論焦點之一。而第一夫人們的穿著從來不只是好看不好看而已,更經常藏有很多政治意涵。

吉兒拜登的外套背面有「LOVE」字樣水鑽,吉兒說這代表「從美國帶來愛」。(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深諳文字的力量,在第一次與英國首相夫人凱莉.強森(Carrie Johnson)見面時,就穿上Brandon Maxwell黑白洋裝搭配背面有「LOVE」字樣的Zadi & Voltaire西裝外套,果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LOVE」上,她趁勢說出:「這代表我們從美國帶來愛。這是全球性的會議,希望能帶來團結。」郭然贏得所有人的讚賞。

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右)接待來訪的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左),暢談兒童教育問題,兩人服裝顏色相近也引發討論。(美聯)

英國首相夫人凱莉(左)穿從英國租衣網站My Wardrobe HQ租來的Roksanda亮粉紅色洋裝,與英國首相強森(中)接待G7高峰會與會元首伉儷,右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歐新社)

而吉兒與全球人氣高居不下的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俗稱凱特王妃)會面時,穿的是Akris白色洋裝外搭螢光粉紅色西裝外套,而凱特穿的是Alexander McQueen紅色洋裝搭配L.K. Bennett包包與Rupert Sanderson高跟鞋,接近的色系引起討論,不過更引人注意的其實是他們選的是強烈醒目的顏色,傳遞出他們了解到自己會是媒體追逐的焦點,而他們也不畏懼成為媒體焦點,因為這是一個研討兒童教育的場合,而這正是2人長期投身的專業領域,顯示新一代的「夫人」不會只是男人身邊的裝飾品,而是能活出自我的主體。

英國首相夫人凱莉也是如此,G7高峰會是她婚後第一個重要全球正式場合,而且是當主人,身為環保人士的她,出席正式場合穿的名牌衣服多為向My Wardrobe HQ網站租賃,身體力行宣揚自己堅信的理念。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攜夫人碧姬(左)一同出席G7高峰會。(歐新社)

日本總理菅義偉(左)攜夫人真理子(右)一同出席G7高峰會。(歐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右)攜夫人金正淑一同出席G7高峰會。(歐新社)

而第一夫人出訪時的穿著除了優雅得體,更背負著文化意涵,如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便披上繡有韓國傳統色彩的披肩,凱莉穿的是英國設計師品牌L.K. Bennett的紅色洋裝等,法國總統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皇家藍海軍外套與洋裝、日本總理夫人菅真理子穿上有精緻細節的白色套裝等,都是國家代表色的色彩,隱形宣揚國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