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宋偉恩「接受自己很怪」 夢想當導演片場偷聽

記者李依純/專訪

宋偉恩出道5年,從日薪5百元的臨演到入圍金鐘獎最佳新人,前年更躍升男主角在LINE TV的BL劇《那一天》挑大梁,他今年「回娘家」特別出演LINE TV新戲《愛的奧特萊斯》,直言演完《那》劇跑完宣傳後,明顯感受到自己內外在都變了,最大不同就是能更深層地去認識自己,「我慢慢接受自己很怪這件事,因為我原本是很乖的人,可能心裡有叛逆因子,學表演之後越來越認識深處的自己。」

宋偉恩回娘家,特別演出LINE TV新戲《愛的奧特萊斯》。(記者宋志雄攝)

因為家教關係,宋偉恩從小乖巧,不太容易對外傾訴內心真實的想法,直到接觸表演後,他開始體會各種感受,也對情緒更為敏感,變得比較勇於做自己、有話直說,但他又笑說:「不太想讓『怪』這個標籤貼在我身上,應該說是越來越像個藝術家。」他的經紀人在旁聽了狂點頭,爆料他對美感有莫名的執念,「以前他只要拍出來臉帥就好,現在會看整個光線、構圖、前景、景深,變得在意很多細節」,宋偉恩幽默接話:「所以對經紀人少了稱讚。」

宋偉恩熱愛攝影。(怡佳娛樂提供)

如今回想起來,宋偉恩才發覺早在國中就展現藝術天分,當時國文老師要全班看舞台劇《杜蘭朵公主》寫劇評,他沒特別多想就把觀後感直接寫出來,沒想到被老師大力讚賞,還獲得好評「是我教過的學生裡,寫得最好的」,讓宋偉恩非常意外,「因為我國文根本不好」。上高中後他課餘和同學組隊拍片,自己當導演拍攝、剪接、調色、想構圖,用破英文上國外的特效製作、調光等網站自學,最後拿了幾座獎和十多萬的獎金,讓他直呼超有成就感。

雖然誤打誤撞進入幕前,也很喜歡表演工作,宋偉恩坦言仍懷抱當年的導演夢。(記者宋志雄攝)

雖然誤打誤撞進入幕前,也很喜歡表演工作,宋偉恩坦言仍抱著當年的導演夢,現在也常靠攝影接業配,甚至不諱言比起演員更想嘗試幕後工作,「兩者都是在創作,第一線的藝術工作者是在框架裡面,透過肢體和情緒創造作品,幕後人員則是像捏黏土那樣從無到有產製作品」。他自爆常趁走完戲、補好妝的空檔,在片場偷聽導演怎麼和攝影師溝通,再默默給自己出考題,想像若是他當導演,能否講出一樣專業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