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慶端午節 文總會限時線上播放唐美雲歌仔戲

-0001/11/30 00:00

唐美雲老師特別錄製影片獻上祝福,期待全台一心,揮別疫情陰霾。(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端午節到來,許多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外出及跨區移動,為了讓宅在家中的大眾增添過節喜氣,文化總會今(12)日重新上架去年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所演出的「天官賜福慶端午」20分鐘完整版影片,民眾可宅在家吃粽配戲歡度端午佳節,唐美雲老師還特別錄製影片獻上祝福,期待全台一心,揮別疫情陰霾。

文化總會重新上架去年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所演出的「天官賜福慶端午
20分鐘完整版影片,民眾可宅在家吃粽配戲歡度端午佳節。(文化總會提供)

由總統府和唐美雲歌仔戲團授權播出、長達20分鐘的「天官賜福慶端午」完整版,全劇取自台灣民間「酬神扮仙」(又稱為吉祥戲)的概念,扮仙戲是為酬神、謝神,出場人物(神仙)皆具有象徵及祝福的意義,反映出民眾對未來的期待。去年透過福祿壽三仙為台灣帶來祝福、振興藝文界,今年因應疫情嚴峻,改由線上播出形式,期許全民「端午要平安」,同時向每位防疫英雄致敬。

去年的「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唐美雲歌仔戲團特別演出「天官賜福慶端午」。(文化總會提供)

成立逾20年的「唐美雲歌仔戲團」,秉持「承傳統、創新局」的宗旨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化的藝術層面。唐美雲老師居家防疫期間,也特地錄製影片獻上祝福,「希望今年端午節,大家換個方式,改透過通話與視訊,向家人報平安,也感恩前線的防疫人員,守護著我們,共同祈禱,祝福世界平安!台灣平安!」。唐美雲呼籲全民同心防疫,及期許盡快恢復如常生活,大家也可以再次走出戶外觀賞藝文演出。

「天官賜福慶端午」完整版,將在文化總會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上架,限時48小時,自6/12(六)19:00起至6/14(一)19:00止,供民眾網路觀看,陪大家歡度端午佳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