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自煮夯蔬菜箱熱銷逾10倍 農友分享蔬菜箱食用保存撇步

蔬菜箱建議食用順序為葉菜類→瓜果類→菇類→根莖類。(奧丁丁提供)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許多企業啟動居家辦公,民眾長時間居家,消費模式也開始轉變,改以網購採買民生物資,蔬菜箱等食材箱成為近期電商熱銷品。

部落易購友善生活蔬菜箱,4-5人600元、6-7人份840元。《部落易購》以共同產銷方式,開創屬於原住民部落的農產出路,箱內蔬菜來自新竹、南投、嘉義和花蓮等地的契作部落農友,以友善耕作為主,有機耕作為輔,有時會搭配部落居民自製的加工品,提供消費者入菜烹調。(奧丁丁提供)

新社果菜合作社有機蔬菜箱(每周限量供應)739元。位於雲林西螺的《新社果菜合作社》,固定合作農友達30多位,蔬菜品項豐富,且通過有機農產品驗證,蔬菜箱選品以有機蔬菜為主,產銷履歷蔬菜為輔,嚴格選品標準,以6種葉菜類、3種根莖瓜果類、1種菇類為組合,適合小家庭一週的纖維營養,亦符合大家庭三日的蔬菜量。(奧丁丁提供)

面對全台蔬菜箱搶購熱潮,新社果菜合作社李慶國經理分享蔬菜箱食用順序及保存撇步,「因葉菜類不易保存,建議優先食用,精準來說就是旋花科作物,如空心菜、地瓜葉,再依序食用小白菜、荷葉白菜、小松菜、油菜、福山萵苣、A菜等,接著再烹調瓜果類、牛蕃茄、小黃瓜,再來為菇類,最後則是根莖類,如此將能妥善食用蔬菜箱。」

阿貴的築夢梅園友善生態蔬菜箱(每周限量供應)999元。友善生態蔬菜箱由《阿貴築夢梅園》、《吉甲農場》、《大摳樂園》、《春不老》等農場攜手合作,蔬菜箱含5-6樣蔬菜含根莖類、1-2樣水果。(奧丁丁提供)

此外,他提醒,地瓜、洋蔥切記不要冷藏,放置通風處即可,如洋蔥遇濕氣,外皮及根部出現發霉情況,剝除外皮即可,最後,則要注意蔬菜不易保存,民眾也不要一次搶購太大量,容易造成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