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老婆照顧確診者…男星心疼:別把醫院當飯店

唐豐透露去年疫情爆發時,身為護理師的老婆衝前線幫忙。(翻攝自唐豐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疫情升溫,防疫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28日,許多醫護人員仍在第一線替國人把關,相當辛苦。藝人唐豐4日透露,自己的太太是名護理師,呼籲感染者跟病患不要將醫院當成飯店,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

唐豐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太太是一名護理師,去年疫情剛爆發時,太太就是最早前往醫院支援的護理師,又是負責專責病房,事發當下,他詢問「這樣好嗎?風險會不會太大?」老婆僅回:「想跟同事一起抗疫。」讓他真心佩服、感動。

隨著疫情升溫,醫護人員工作量大增,有些人甚至一兩天都無法回家,唐豐說:「醫師是專業人士(協助救命的),不是飯店經理(協助享受的),護理師是專業人士(協助醫生救命的),不是一般服務員(協助搬東西的)。」再三呼籲感染者跟病患不要把醫院當成飯店,或覺得自己的命可以用錢買到。

唐豐接著說,在疫情爆發之前,醫生跟護士已不足,希望大家若想得到好的醫療照顧,就要先當個好病人,「這不就是我們一直說的尊重專業?」而大家除了能給予物資支持外,更應該給予精神及體制的支持,才能讓戰役維持下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