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會議室」視訊通話新功能上線 免拉群組透過連結就能加入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疫情延燒,線上教學、遠距辦公盛行,LINE視訊通話加入「LINE會議室」新功能,今(8)日上午10點開始陸續在台灣釋出,免費適用於iOS、Android與電腦版。最大特色是不需先有群組,只要手機與電腦安裝LINE應用程式,透過連結就能邀請對方加入會議。

LINE視訊通話加入「LINE會議室」新功能。(業者提供)

大家所熟悉的LINE多人視訊通話,前提是需要先有一個群組,或是拉一個多人聊天室。現在,LINE在現有視訊通話功能中,新增了「LINE會議室」功能,介面跟大家熟悉的視訊通話一樣,但開放可利用連結加入會議,適用更多樣的使用情境,像是把連結放在行事曆中,一起發出會議通知給對方。同一個會議連結最長使用90天,利於長期的固定會議。

會議進行時,會產生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業者提供)

此外,會議進行時,會產生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方便與會者進行文字討論,或傳送圖片與檔案。當最後一個人離開視訊會議,這個即時會議聊天室也會自動消失並清除所有內容。

LINE視訊通話原本就有的實用功能,例如分享螢幕畫面、模糊背景或替換自己喜歡的虛擬背景、可愛的濾鏡與特效等,以LINE會議室進行視訊時也都能使用。

※簡單操作步驟

手機版建立LINE會議室。(業者提供)

電腦版建立LINE會議室。(業者提供)

建立一個LINE會議室的連結非常簡單,手機版本在LINE中的「聊天」頁面右上角,會看到新增的攝影機小圖示(在原本視訊通話的電話小圖示旁邊),點選下去後,設定完會議名稱後就可馬上得到會議連結,接著就能把連結LINE給對方,或是加到行事曆上。同樣的,在LINE電腦版上的主選單也會看到新增LINE會議室圖示,一樣點下去後即直接建立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