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大NG「脫口罩」行為 第一線防疫醫師勸千萬別這樣做

醫師陳志金分享6大「NG」脫口罩行為。(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全台疫情依舊延燒,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站在防疫第一線的ICU醫師陳志金分享六大「NG」脫口罩行為,輕忽可能會使自身感染的風險增加。

民眾現在出門幾乎跟口罩形影不離,回到家或臨時有脫口罩的需求,千萬不要出現以下六種不安全的行為。包括脫下後放桌上、脫下後不洗手摸口眼鼻、脫下後直接丟掉、直接碰觸口罩外層、剪碎口罩、內外交替使用。

陳志金說:「以上行為會讓自己的手去接觸到口罩受污染的外層,因而透過手去接觸眼、口、鼻,進而把病毒帶入體內。」

醫師陳志金建議在家可開空氣清淨機。(Blueair提供)

陳志金另建議四大防疫技巧:

第一、口罩不重複使用,不建議將取下的口罩折後放在口罩套、再重複使用,這樣會有碰觸到口罩表面,造成污染的風險。

第二、注重裡外淨化,宅在家的時間可利用一台有口碑的空氣清淨機、淨化室內空氣。此外,心境上也要「清淨」,保持充足睡眠、愉快心情、積極配合防疫政策,一同正向抗疫,才是面對疫情的最佳良藥。

第三、不得已要出門時,最怕觸碰到外面的門把、握把、電梯按鍵、ATM等大眾會接觸到的表層,建議隨身攜帶一支「抽掉筆芯、有蓋的原子筆」來協助按鍵。記得隨身攜帶酒精乾洗手液,回到家開門前,先以酒精噴滿雙手把關,避免將病毒帶回家的風險。

第四、外出聰明洗手。勤洗手成為全民運動,避免外出時沒有抗菌洗手液時,可以將屬於自己的洗手液分裝到分裝瓶攜帶,減少與他人接觸的危險,外出時也要落實洗手步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