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推手確診武漢肺炎 發燒送隔離病房疾呼太可怕

陳維祥(中)以前投資「總統小吃」時,開幕還風光請來羅時豐(左)、賀一航站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吉馬、大信唱片公司的創辦人陳維祥,過去在台語唱片市場縱橫超過30年,曾打造江蕙、葉啟田、詹雅雯等大咖巨星,今天許多圈內好友收到了他所傳的語音訊息,自曝得到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稍早他接受記者訪問,表示正在淡水馬偕隔離,幸好已經退燒。

陳維祥今天透過語音檔向好友表示:「我是吉馬唱片陳董,向各位好朋友報告一個訊息,訊息很重要,請大家把它傳出去,這是我親身的經歷,前三天我發燒然後不退,我就到馬偕醫院去做檢查、篩檢結果就確診了,被把我送到確診的隔離病房。」

他要向各界說明,因為疫情實在太嚴重,「這個肺炎太可怕了,我有很多一起喝茶、喝酒的朋友,五個人就有四個人確診,這跟飛沫傳染和手摸到眼口鼻都有,可以不必要就不要出門,出門口罩要戴兩層,絕對全程不要脫下口罩,這是最好的好方法。」更表示:「很可怕,請大家務必告訴大家,如果沒有好好防止,會死很多人啊。」

陳維祥稍早接受本報電訪,聲音聽來有點沙啞,表示因為高燒不退去篩檢,「三天前就跑要醫院檢查,我真的是嚇到了,頭都快要燒壞了,每天都三十九度、四十度。」

他在確診武漢肺炎後隨即入院治療,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害怕,被問到這兩天身體狀況是否好轉?陳維祥說:「頭都快要燒壞掉了,全身冒冷汗、濕透透,感覺就真的跟接近死亡一樣,我有吃藥、打針,現在已經沒有發燒,可能幾天後就可以出院了,現在就是喉嚨乾乾的。」

陳維祥表示,願意站出來跟社會大眾分享染疫,是因為要呼籲民眾,疫情真的太可怕,「為什麼要公開?我有一些社會責任啊,30幾年來那麼多人支持我,我做了那麼多的天王、天后,得到了不能隱藏起來,要發表我的看法,這比SARS要嚴重十倍以上啦,傳染力太恐怖了。」透露這兩天葉啟田、小彬彬等好友都有傳訊關心。

至於是否確定何時染疫?陳維祥表示自己太輕忽了,也不太清楚時間點,「我之前也是會到處走,覺得沒那麼嚴重,所以我才要呼籲大家,沒事就不要亂跑,真的要戴口罩、勤洗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全年無休免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