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美女主播」無預警閃離 招牌節目由她接棒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東森財經台《現代啟示錄》介紹中外歷史、神怪與社會奇案等題材,帶觀眾挖掘不為人知的歷史秘辛。節目自2010年開播,將於本周日(5/30)播出一千集,製作單位於五月初錄影時舉辦慶功宴,主持群劉芯彤、曾瑋、李佳玲、陳怡廷、江宜馨、王宇萱等人齊聚一堂慶祝,當天將卸下主持棒的劉芯彤,也與曾瑋進行交接儀式。

《現代啟示錄》主持群,左起:江宜馨、李佳玲、曾瑋、劉芯彤、陳怡廷、王宇萱。(東森提供)

有「正港美女主播」封號的劉芯彤表示,自己從2012年進入《現代啟示錄》當記者,2014年接主持棒一直到現在,加入節目近10年時間,是她踏進新聞圈20年來做最久的節目,「可以說《現代啟示錄》成就了現在的我,有點感傷跟捨不得,也很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的支持。」她更表示,自己受節目影響很多,「我曾為了做一集司馬懿的專題,看了3、4本相關的書籍,跟查閱各種史籍資料。還會跑去中國找各種史書回來看,我家有一整間書房都是史書或古書,一開房門都是古書的味道。」

曾瑋(左)獻花給劉芯彤。(東森提供)

將接下周日主持棒的曾瑋坦言壓力不小,「我非常榮幸能擔任主持,但另一方面也很戰戰兢兢,因為我沒接觸過歷史類型的主持,剛一看他們錄影還真有點嚇到,跟我過去股市節目的主持方式完全不同,就希望自己的加入能為節目加分。」

《現代啟示錄》周六版主持人李佳玲。(東森提供)

周六版主持人李佳玲直呼要做歷史節目不容易,「歷史內容不能有一點錯誤,但有些官職或名稱會很繞口或很長,或古代發音跟現代發音完全不同的字體,查字典或網路也不一定能查到,我剛開始瘋狂跟工作人員求證,就怕講錯。」她笑說自己曾因此瘋狂NG,讓自己跟導播都差點崩潰。

《現代啟示錄》網路版主持人陳怡廷(左起)、江宜馨、王宇萱。(東森提供)

網路版主持人陳怡廷表示:「網路版風格相較電視版有些不同,譬如主持風格會比較活潑,還有加強與網友互動的感覺。」她也透露網路版也走出戶外,到兩廳院、植物園等地出外景。但因疫情關係,近期皆已暫停外景錄製。

江宜馨原先為電視版的歷史分析老師,後轉作網路版的主持人,她笑說:「其實我並非主持專業出身,剛上節目時非常緊張,才慢慢到現在網路版跟外景的主持,希望能繼續進步。」王宇萱則表示:「神怪靈異主題很吸引網路的觀眾,我們幾個還討論過,如果真要出靈異類的外景,自己的八字夠不夠重等等。」一旁工作人員聽到還打趣提醒她們,如果做靈異外景要穿布鞋,若出事了可以跑快一點,引起全場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