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水墨清音 樊洲個展月光普照

2021/05/27 17:5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術家樊洲感念仁欽多吉仁波切多年來的幫助與支持,在寶吉祥藝術中心舉辦「月光普照 ─ 樊洲筆下的終南山月」義賣個展,將50幅水墨新作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仁波切建設寶吉祥佛寺。

大尺寸作品〈龍〉居中高掛於一樓展場。(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樊洲生於1953年,西安美術學院畢業,1966年開始水墨畫的研究學習,1992年開始隱居於終南山,長年研習太極拳心法和古琴音韻,感受山水的律動。30年隱居生活,為樊洲醞釀了厚實的精神底蘊,提出「物我相忘,因緣生發」的創作理念,開啟獨特的曲線交織畫法。

「月光普照 ─ 樊洲筆下的終南山月」展出50幅水墨新作。(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此展以「月光」為主題的新作,以樊洲獨創交織畫法描繪了月光下終南山的靜謐意境,水墨交疊的線條猶如古琴清音,展現終南山恆久之美。展場由寶吉祥集團顏總裁親自設計,以細膩柔美的燈光呈現樊洲筆下的月夜風貌。秦嶺終南山自古為著名的龍脈福地,樊洲大尺寸作品〈龍〉居中高掛於一樓展場,兩側則有九幅精心挑選的作品,而〈龍〉的目光炯炯、莊嚴肅穆,帶領觀眾的心沉靜下來,欣賞藝術家的山水畫作。展場二樓則以微暗柔和的燈光凸顯終南山的朦朧月色,伴隨空間中樊洲悠揚的古琴演奏,交織出一場水墨月色、古琴音律的視覺饗宴。

「月光普照 ─ 樊洲筆下的終南山月」展出50幅水墨新作。(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寶吉祥藝術中心表示,展名「月光普照」寓意「佛光普照」,藝術家希望寶吉祥佛寺的建成更有利於弘揚佛法、普渡眾生。即日起展出至6月26日,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28號一樓。配合防疫政策, 6月14日前每次參觀限制5人以下並採預約制,預約專線:02-8502027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