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梅艷芳遺願!睽違18年傳記電影演員名單流出

香港一代歌后梅艷芳在2003年12月30日,因子宮頸癌在養和醫院病逝,終年40歲。(圖為高雄電影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代歌后梅艷芳2003年12月30日,因子宮頸癌在養和醫院病逝,終年40歲。香港安樂電影公司的老闆江志強,應梅艷芳的遺願「想拍一部傳記電影」,在近幾年不斷找尋適合的導演、劇本和演員。而今(26)日《梅艷芳》的前導影片終於出爐。

今(26)日《梅艷芳》的前導影片終於出爐。(圖擷取自《梅艷芳》前導預告片)

綜合媒體報導,與梅艷芳結識已久的江志強表示,「當時安樂電影還是小公司,而梅姐已經是一位當紅的歌手,但不介意我們小公司,答應為我們發行的一部電影《天空之城》站台宣傳」。

事隔多年後,梅艷芳在2003年向江志強表示,「想拍一部傳記電影」,原先江志強已和導演張藝謀特別計畫在《十面埋伏》中,為她設計了一個角色。然而來不及完成梅艷芳的夢想前,梅艷芳就已離世。

據報導,江志強表示,因為「仍然希望完成她臨終前的遺願」,就促成了《梅艷芳》傳記電影的開拍。而要實現這項遺願,江志強這些年不斷找尋適合的導演、演員和劇本,直到3年前「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把所有都找對了。」

導演梁樂民則表示,當初他執導的《寒戰2》還在後期剪輯階段,江志強就詢問他是否能執導一部梅艷芳的傳記。梁樂民也表示,當天恰好是梅艷芳離世的12月30日,也讓他更難拒絕。

梁樂民說:「編導生涯能遇上《梅艷芳》是我的福氣。」、「香港曾經出現『梅艷芳』,是我們的福氣。」

據報導,目前傳出演員人選是中國演員兼名模王丹妮,不過在前導片中並未見到她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