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我超不孝...」 陳庭妮瞞家人拍《火神》 媽媽無奈吐7字

記者李紹綾/專訪

陳庭妮在公視、myVideo職人劇《火神的眼淚》飾演好強不服輸的消防員「子伶」,她一開始拿到劇本就想演,覺得有種使命感,因上一部拍關於消防員的故事,已是好幾十年前了,所以不會考慮到累不累的問題,她說:「這是一個執行度很難的一部戲,有機會參與到,是一個莫大的光榮!」

陳庭妮在《火神的眼淚》飾演好強不服輸的消防員「子伶」。(記者王文麟攝)

她特別將頭髮剪到耳上,是近十年來剪過最短的髮型,她表示不排斥剪短髮,就算剃光頭也可以,「我全身我都看過了,但只有後腦勺,我沒有看過它的真面目,我超想看我的後腦勺到底長什麼樣子!」認為剃光頭要有個正當理由,若是獻給演戲,「超棒!」

片中耳上的短髮,是陳庭妮近十年來剪過最短的髮型。(公視、myVideo提供)

實習期間,發現消防隊裡的學姊多是留長髮,有些還打扮得漂漂亮亮,不僅化妝、貼假睫毛,還做水晶指甲,「他們沒有規定不行這樣,只要不影響工作其實都可以,真的很美,她們絕對是消防之花!」她曾詢問其中一位學姊,為什麼打扮得這麼美上班,對方用隱晦的方式表示,因不知何時會離開,若哪天真的不幸遇到,希望是自己喜歡的樣子。她聽到後內心感觸很深,覺得這是劇本上所看不到的消防員日常。

陳庭妮想考房仲執照。(記者王文麟攝)

有次在分隊,她聽到學長們閒聊報考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她詢問當下決定要報考,教官還開心說:「太好了,台北市又多一張執照了!」她當下榮譽感油然而生,立志一定要考到,且全劇組都知她去考執照,沒考過很丟臉。她原以為EMT-1的考試會像考駕照一樣給題庫,沒想到不僅沒題庫,講義還超厚,上課的時數也不多,只給個大方向,回家一定要熟讀,否則絕對聽不懂教官在講什麼。考前一晚,她徹夜讀書衝刺,一路讀到早上6點,8點直接進考場,有種回到學生時期的感覺。她說:「凌晨3、4點是一個彌留狀態,夜深人靜,突然覺得很興奮,我的狗已經在旁邊睡到打呼,然後我還在那邊讀書,那種感覺好棒!」

提到若不是為了工作,下一張會想考房仲執照,她說自己很愛看房子,只要一有空檔,就會拿手機滑一下各大房仲地產的APP,「看房子是我的興趣,房子是一個安全感,給人很安定的感覺。」想在台北買房?她坦言當然想,雖然房價很高,一切得靠緣分,也要多看多研究。

她透露有次陪閨密到信義區某精華地段看房,一進去渾身不對勁,「我頭超暈!那種暈跟感冒的暈不一樣,有種天旋地轉,突然被掐住的感覺。」後來連房仲也不太舒服,便用話術引導她們快點離開,後來閨密看了別間房子,順利升格當有殼族,她每次到閨密家裡聚會,都非常有參與感。

拍完《火神》後,陳庭妮自認有消防魂。(記者王文麟攝)

她在戲裡除了救災、救護,也要開救護車,談起開車技術,她自認不是三寶,喜歡自己開車,劇組轉換拍攝地點時,她常和工作人員尬車,也會互相鬧著玩,例如停紅綠燈,她會故意搖下車窗,和同行者比倒讚手勢,或互虧:「欸,LINE給一下~」,之類的無聊小遊戲,「好幾台車一起行動,就像一個小幫派」。

她戲裡被媽媽催婚、相親,戲外也曾被催過婚,她認為30歲是一個檻,不止親戚,甚至連同學的媽媽,也都開始替她著急,「我都以為我不會遇到這一天,但它其實來得很快!」若被叫去相親?她說:「我可能會翻臉!」

她坦言接拍《火神的眼淚》前,完全沒和家人說,直到中後期家人才知道,當時媽媽只問「什麼時候會殺青?」似乎呈放棄狀態,「好可憐,我覺得我超不孝。」不講的原因?她覺得講了家人一定會擔心、會反對,「他們沒有在這個劇組,不知道大家為了平安,在前置期做了多少功課,所以我就沒有多說!」她覺得演出「子伶」這個角色很光榮,「希望父母看到播出,留下來的不是擔心,而是覺得我們在做這些事情很光榮!」拍完《火神》後,她自認有消防魂,「一日消防、終身消防」,覺得自己超瘋,漸漸能體會男生當兵的同袍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