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言承旭歌曲遭韓抄襲!創作人陳威全擬跨海提告

陳威全為言承旭創作的歌曲遭南韓音樂人抄襲。(上行娛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創作歌手陳威全來自馬來西亞,曾創作出《我愛他》、《我們都傻》、《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等夯曲,而他在2009年時為言承旭創作歌曲《我會很愛你》,還收錄至言承旭的日文專輯中。但近日在好友DJ丹尼斯的告知下,才發現此曲被南韓創作人抄襲,之後不排除會提告。

陳威全在社群網站PO出《我會很愛你》與韓文歌曲《Your Days》的副歌對比讓網友評斷,不少人都認為兩首歌非常相像。《Your Days》為雙人樂團J Rabbit的作品,在2011年時發表,2017年被人氣女團Red Velvet成員Joy翻唱,並成為韓劇《她愛上了我的謊》的插曲。

陳威全不排除跨海提告。(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表示當時聽到自己的歌被抄襲,心裡還有些懷疑,但聽完對照後覺得十分驚訝,「後來拿給很多朋友聽,他們都覺得真的很像,原來我的創作已經深深的影響了韓國創作人。」並打趣說:「言承旭的魅力果然無法擋,華語音樂也被韓國創作人喜歡了!」

而他本打算息事寧人,但朋友認為既然他是創作者,就該讓大家知道抄襲並不可取,因此之後可能會向抄襲者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