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喊話台灣「以馬來西亞為誡」:一個月內解除三級警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益發嚴峻,馬來西亞籍藝人黃明志在社群喊話,希望台灣以馬來西亞為前車之鑑,盡早抗疫成功。

黃明志向台灣民眾喊話,希望大家記取馬來西亞的教訓,早日抗疫成功。(資料照,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期台灣疫情爆發,馬來西亞單日確診也破紀錄,他不得不放長假。他稱讚,雖然台灣政府不曾實施任何行動管制令,但大家自發性「自我管控」的行為已經登上各國新聞,「無論成效如何,有這樣的素質已經是奇蹟」。

黃明志提到,馬來西亞從去年3月迄今,已經實施過3次行動管制令,當一個國家長期處於這個狀態下,大家無法出門工作,許多公司也面臨財務危機,全國經濟陷入窘迫的狀態。到後期,大家只好為了求生放棄抗疫,冒著染病的風險出門工作。

馬來西亞民眾正等待接種COVID-19疫苗。(彭博社)

他指出,由於經濟陷入危機,政府不敢管,也不知道如何去管,所以疫情才會一再爆發,甚至破紀錄,「如果現在你問我,我一樣選擇冒險工作......抱歉,因為真的已經撐不下去了」。

黃明志表示,疫情爆發初期,馬來西亞也曾是名列前茅、抗疫成功的國家,但現在只能任其惡性循環。他希望台灣記取馬來西亞的教訓,在最短時間內解除三級警報,否則時間一旦拖長,就會失控無法挽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