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不停學第2彈!公視加碼推出免費線上學園大補帖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三台昨日起排播與教育部共同合製的教學節目「疫起線上看」,今(20日)再推出第二波學習資源「線上學園大補帖」,透過公視14個優質的兒童、青少年節目共185部影音,分門別類為七大學習領域,可24小時即時隨選隨看,陪伴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進行居家學習。

停課不停學加碼!公視再推出「PTS KIDS 線上學園大補帖」。(公視提供)

公視表示,近二十多年來累積極為豐富的兒少節目內容,在疫情嚴峻停課之際,便緊急動員彙整兒少網路影音,於一天之內規劃出適合小學生觀看的網路數位學習大補帖,提供教師和家長搭配影片和教案應用;並指出此次能及時補位是因公視早已開始關注如何將兒少影片實踐於數位學習的課題,預計在明年推出「PTS KIDS兒少教育資源平台」,將更積極協助親師共同合作,此次先統整近兩百部影片提供各界使用,希望能減低師長的負擔,也能在抗疫之時繼續維持孩童的學習動力。

「PTS KIDS 線上學園大補帖」由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執行長徐永康老師進行課程策畫,以及台北市忠孝國小資訊組長陳建榮老師協助課程推薦,總共收錄公視14個節目,185部影音搭配使用,以學科課程和主題課程分類,涵蓋教育部所列出國民教育學習的七大領域-語文、自然、社會、生活科技、藝術與人文、健康與體育及綜合活動,學生可自行依據不同年級選看精彩節目,教師則可參考隨附之教案進行教學。

課程影音將連結至「公視兒少YouTube頻道」及「公視+OTT影音平台」,公視+請先註冊即可登入免費觀賞。

若想觀看更多兒少影音,歡迎進入以下平台:

公視兒少YouTube頻道( https://pse.is/3fw5qf

公視+OTT影音平台( https://www.ptsplus.t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