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le強化身障輔助功能 Apple Watch手勢感測操作將上路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pple針對行動不便、視障、聽障和認知障礙人士開發許多輔助新功能,例如Apple Watch手勢感測操作、iPad支持第三方眼動追蹤設備等,今年下半年,Apple在推出系統軟體更新後,將會陸續上路。另外, 5月20日起於美國、英國和法國率先上路SignTime客服手語服務,未來拓展到其他國家。

Apple Watch的輔助操作,讓上肢不便的使用者無須觸摸螢幕或控制鈕,即可享受 Apple Watch帶來的方便。(蘋果提供)

※Apple Watch 輔助觸控功能

Apple為了幫助行動不便的使用者,將會替Apple Watch加入全新watchOS輔助觸控,讓身障者無須觸摸螢幕或控制鈕,就能使用Apple Watch。

主要是藉由陀螺儀和加速儀等內建動態感應器,以及光學心率感應器和設備上的機器學習,Apple Watch能感測肌肉和肌腱活動的細微差別,讓使用者利用各種手勢,例如捏或緊握,來控制螢幕上的游標。Apple Watch上的輔助觸控,讓不便者更容易接聽來電、控制螢幕上的游標、查看通知中心、控制中心等。

※iPad眼動追蹤支援

iPadOS將支援第三方眼動追蹤設備,讓使用者可以只用眼睛控制iPad。今年下半年,相容的MFi設備將能追蹤使用者在螢幕上的注視位置,游標會跟隨視線移動,而持續的目光接觸則會觸發動作,例如點擊。

Apple推出SignTime手語客服,美、英、法率先上路。(蘋果提供)

※其他輔助功能

(一)用「旁白」功能瀏覽圖片:「旁白」是針對盲人和低視能族群推出的螢幕閱讀器,讓使用者可以瀏覽圖片中的人物、文字、表格數據等事物的更多細節。

(二) MFi 助聽器和聽力圖支援:Apple新增支援MFi 雙向助聽器,讓失聰或聽障人士能進行免持通話和FaceTime對話。MFi合作夥伴的新一代裝置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

(三)全新背景音:Apple 即將推出新的背景音,能夠幫助使用者將分心程度降到最低,集中注意力、保持冷靜或好好休息。

(四)Memoji專屬無障礙用戶:Memoji針對無障礙用戶,加入個人化特色,包含有氧氣管、人工電子耳的使用者頭像,同時也有新增軟頭盔作為頭飾。

(五)聲音取代按鈕控制:讓不便者能用嘴巴發出的聲音,例如搭嘴音、「啵啵」聲或「咿咿」聲,取代實體按鈕和開關。

(六)字體設定:顯示與字體大小設定,能在App中自訂,讓色盲或其他視覺障礙者更容易查看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