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空降華視收視不如預期?「阿信主播」發出不平之鳴

記者李紹綾/專訪

資深主播陳雅琳出任華視新聞52台台長,她形容自己躬逢其盛,從早期草創第一家TVBS新聞台開始,到現在第一次有公共媒體進到有線新聞區塊,「這是我們可以完全實踐新聞理想的園地!」

陳雅琳出任華視新聞52台台長,形容自己躬逢其盛。(記者王文麟攝)

陳雅琳接下《1900華視晚間新聞》,有傳收視成績不如預期,她發出不平之鳴,表示目前播出的平台基礎薄弱,能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的比例只有四分之一,「如果把它乘以4,收視是不錯的耶!不是沒有達到預期,是覆蓋率很低,從基準點來說,就已經很不公平!」

她憶起過去大家在追逐收視的同時,新聞的專業變得有些扭曲變形,為回歸新聞專業與價值,她捨去非必要的三器新聞,只播重大及國際性的新聞,並針對公共議題做出探討,「我希望能夠給觀眾一個整體的世界變化圖像,媒體有這個責任,把世界觀及台灣與世界的連結性帶進來。」52台還欠哪類節目?她表示現在播出的類型很多,不僅有公廣集團的優質記錄片,還有多個國際類型的節目,且還有2個國際節目正在籌畫中,加上華視在世界各地有特派員,「把全部的資源整合在一起,做個綜效發揮,導向絕對跟其他的新聞台不一樣。」

陳雅琳在新聞界30年,自豪從不倦怠。(記者王文麟攝)

她透露和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是舊識,當NCC通過華視新聞進駐52台後,莊總正式向她提出邀約,「他說他很需要一個RUN過新聞台、很資深、很專業,且辨視度高的人,他是一個理想性很高的人,當他有這個理想要發揮,我很願意和他站同一陣線。」

至於薪資條件是否滿意?她大氣說:「我來華視沒有計較薪水!」也稱當年從TVBS新聞台去三立,只開了一個條件,就是要做深度報導。她說:「過去新聞真的有很多扭曲變形,現在期待回到初心、回到當年,我是放棄穩定終生教職,轉換跑道當小記者,所以那個點我不會忘記。儘管過去是在商業媒體,但我依然在盡這個責任,我有我的堅持,30年都沒有變。」

她在新聞界30年,自豪從沒有過倦怠,她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頭腦都是為了工作在運轉,長期下來已習慣這樣的模式。她分享以前的座右銘「每天都要進步一點」。覺得從事新聞工作,每天都會有不同接觸的人,也會有很多新的問題要探討,「因為今天會比昨天多進步一點,會想去了解為什麼,事前也會做很多研究,這些都是這個工作迷人的地方。」

目前單身的她表示,現階段不會想再談感情,身邊也沒有追求者,她稱自己對很多事很豁達,認為還是實力最重要,雖大半時間投入工作,但仍有許多女性好友及姊妹,她說:「這對女生來說很重要,到某個階段,會覺得男生很煩,一個人真的滿好的,很自由,不會有什麼煩惱,不用去煩另一種煩惱。」她說曾設想有個完整的家庭,希望可以當一個媽媽,但當時前夫不想要有小孩,加上自己的個性又認命,「既然那時候已經嫁給他,然後他不要,那妳能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