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囤貨別亂抓 這樣做才算聰明

2021/05/19 19:00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疫情嚴峻,很多人拚命囤貨,但生鮮食物擺不久、食品總會過期吧?為了防疫,少出門是對的,家裡多放些存糧也是應該的,但該怎麼適量購買、聰明安排,的確需要好好安排。

採買不是為了囤,而是為了減少出門的頻率。(記者魏伶如攝)

誠如網紅林姓主婦在臉書說,買的話,不是為了囤,而是減少出門的頻率,她提出個人囤貨的一些撇步,滿值得大家參考。

大致抓7至10天的份量,先想好菜單,就不用在賣場逗留。如果沒有方向的人,青菜類:綠色菜葉類最多三天份+高麗菜、大白菜、娃娃菜、四季豆、甜豆等相對耐擺的。這樣分配過,就能輕鬆撐過一週,甚至更久。

蔥薑蒜洋蔥:爆香提味食材,若家裡沒有的話就補。

其他蔬菜類:菇類、瓜類、筍類、根莖類、番茄,都很適合做成配菜或是煮湯食材,而且相對耐擺,可以挑幾樣自己愛吃的,買起來。

雞蛋:新鮮的雞蛋可以冷藏保存一個月左右,一定用得上。

豆腐:盒裝豆腐的保存期限也蠻長的,一樣也是很萬用的配菜食材。

其他半熟食類食品也可搭配著補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