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都被影響!女星4月開餐廳 「業績慘跌8成」暫停營業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疫情嚴峻,本土案例激增,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室內聚餐限制5人以下,影響商家甚鉅。其中臧芮軒投資的餐酒館「小覓秘」上月中剛開幕,就遇到疫情影響,餐廳因應政策不開放內用,只有外帶,業績下滑約8成,計畫22日先暫停營業,調整菜單和服務內容。雖然開店不到一個月就碰上難關,但她正向說:「我不擔心,也學習下棋的過程,把危機變轉機。」

臧芮軒砸6年積蓄圓夢開餐廳。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臧芮軒指出團隊這幾天都在準備未來重新營業的餐點,現在雖然有Uber Eats外送服務,「畢竟是新開店,還有很多服務還沒上線,也沒想到這次的疫情會那麼嚴重,會趁著這次的疫情,店裡剛好可以重新調整菜單及服務內容,希望疫情過後可以讓顧客有更美好的美食體驗。」

Church Taipei去年12月開幕,梁佑南(左)、方琦(右)為方璿站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梁佑南兒子方璿去年底開設餐酒館Church Taipei,一樓是餐廳、地下室是酒吧,如今因疫情休息到28日,她表示餐點現吃比較好吃,外帶的人少,若營業的話,人事開銷無法打平,加上酒吧不能營業,就決定休息,感慨:「至少會虧60萬,兒子心痛,但也無奈。」

張勛傑開的餐廳因疫情業績下滑8成,最近積極拓展外帶服務。(昊瀚娛樂提供)

張勛傑投資泰式餐廳「小食泰」6年,他說去年疫情嚴重之際,開始拓展外帶、外送的生意,有過一次經驗,只是這波疫情更嚴重,業績下滑8成。目前已暫停內用,也開設線上點餐的訂餐網站,5月31日前訂購,外帶自取、外送一律89折。他說:「確保兼顧顧客、民眾安全的狀況下提供泰式餐點,之後再看疫情狀況持續調整。」

簡沛恩2年前自創手搖飲品牌「必可蜜」,現在從南到北有6家店。(資料照,必可蜜提供)

另外,簡沛恩2年前自創手搖飲品牌「必可蜜」,現在從南到北有6家店,她提到疫情關係,百貨公司裡的店面來客數大幅降低,櫃姐比客人多,「只能請櫃姐們多多支持!」加上4天停電2次,原料保存變麻煩,目前努力降低庫存、人力調配,鼓勵顧客多用外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