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凱倫砸3萬添購遠距教學設備 欣慰學生反應踴躍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大專院校多改為遠距教學,去年開始在世新大學廣電系教書的陳凱倫也受影響,昨是他首度嘗試線上教學,坦言還有許多細節不夠好,現階段只能且戰且走。陳凱倫上週四接到學校通知後,就開始苦思如何進行線上教學,煩惱到3天都睡不好,「我以前也用過APP上線上教學課程,那時就發現老師沒有鏡頭概念,視線都不對,聲音也很空、聽不清楚,在想要怎麼克服」。

陳凱倫昨首度嘗試遠距教學。(陳凱倫提供)

後來他聯繫上一家直播器材公司,砸3萬元購入全新的電腦與麥克風設備,還向工程師討教如何用LINE視訊教學,才總算克服硬體問題。陳凱倫認為就算是遠距教學,他也必須實際到教室上課「才像回事」,因此出動助理和一位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來幫忙操控影片、簡報等等,「但那位學生聽到昨天333例,擔心疫情又升溫,跟我商量說下週不來了,我也尊重他,所以我還得想看看以後要怎麼自己操控這些東西」。

陳凱倫分享第一次線上教學的心得,他說:「我完全把它當廣播在做,比較扣人心弦,上完課以後,頭瞬間不痛,感覺如釋重負。」而他班上的30多位同學也都很認真,從頭到尾都踴躍回應他,與他互動,讓他備感欣慰,「我也呼籲同學,老師是冒著生命危險來上課,不要辜負我」。陳凱倫笑說,有趣的是,「沒有一個同學願意像我一樣曝光自己,每個都放照片,他們都說『老師你露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