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德作家談封城生活 曾熱水燙草莓含淚吃

2021/05/18 07:4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朋友問:「陳思宏大笨蛋,你在德國經歷過封城,解封,然後又封,還發神經搭飛機回台灣,然後又回去德國體驗宵禁,打疫苗,給點建議啦,該怎麼辦?」旅居柏林的作家陳思宏看到台灣疫情急遽升溫的新聞,透過臉書表示,「我的建議就是:盡量啦。」

日前陳思宏出城去看花卉展覽,他說需要特別去快篩出示陰性證明才能入場。(陳思宏提供)

武漢肺炎去年肆虐歐洲,每天確診人數動輒萬計,陳思宏曾以「烤蛋糕」打發時間排遣心情,時而趁疫情稍緩「小旅行」,並持續在臉書留下紀錄。看到台灣人這幾天急速「自動封城」,陳思宏說,「去年3到5月,我在柏林焦慮指數真的超高,我的確努力奉行一回到家就就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買草莓回家會用熱水燙過草莓,含淚吃水果。但人能緊繃多久?真的無法,會瘋。而且冬天冷炸,出門一定穿大衣,大衣不可能即刻丟洗衣機啊,難道每件大衣出門回來就要洗?」陳思宏說,「所以我經歷過一大圈之後,就只剩下努力洗手,戴口罩,遵從社交距離的規範,不參加任何聚會。」

「看看我們這些住在疫區的台灣人,我們其實都撐這麼久了,都還在這裡寫廢文。我打第1針疫苗了,6月打第2針。我不管大家怎麼說,我一直都樂觀,相信很快可以搭飛機去地中海玩耍,吃海鮮,去瑞士山中健行巧遇Federer,穿漂亮的衣服,去看電影,去劇場裡聽演員尖叫噴血。」陳思宏說,「就大家盡量。也拜託放鬆一點。不是說不用防疫,而是,身體與心理是需要調節的。」

至於「封城」的標準?陳思宏說,目前他所居住的柏林是在「解封邊緣」,「但當然跟台灣還是不能比。台灣3百大家就崩潰。我們這邊還是5千到1萬。」陳思宏分享他的樂觀哲學,「台灣防疫條件很好,……我們在德國,一直在崩潰與修復之間來回。我樂觀相信,你們不用走進我們已經逛煩的地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