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金曲歌后彭佳慧英文發音遭小孩糾正 氣喊花錢找羞辱

記者陳慧玲/專訪〕金曲歌后彭佳慧推出新專輯《太難唱了》,邀得另兩位金曲歌后徐佳瑩和戴佩妮寫歌,新歌好評不斷,被問到是否得獎之後做音樂更加吹毛求疵?她坦言:「吹毛求疵一直都有!」

金曲歌后彭佳慧推出新專輯《太難唱了》。(記者胡舜翔攝)

彭佳慧談到:「唱了25年,自己的想法、思想都會影響唱歌,1997得到最佳新人獎之後,隔快20年才再被金曲獎評審聽見,沒被聽見前,每次作品參賽都會懷疑自己的音樂,評審是不是不想聽?受肯定後努力真的被看見,吹毛求疵更加倍。」

彭佳慧小時候家境小康,不能圓夢學鋼琴,坦言把期待放在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身上,讓他們學鋼琴還有大小提琴,也讓他們學英文。她談到,某次叫小孩拿Pepper(胡椒),卻被小孩糾正發音,說她念成Paper,還笑她:「媽媽妳英文很爛耶!」彭佳慧忍不住說:「我花錢不是讓你們羞辱媽媽!」

彭佳慧曾被孩子笑:「媽媽妳英文很爛耶!」(記者胡舜翔攝)

去年彭佳慧擔任金曲獎評審,她說:「很多想法都打開。」像是徐佳瑩幫她寫的《酒後真言》,或是她自己寫詞的《你是不是不愛我了》,都樂於用新的唱法詮釋。

彭佳慧另一首新歌《對面的我》是看著雙胞胎女兒產生的靈感,她說:「明明是同卵雙胞胎,以為很多方面都一樣,沒想到個性截然不同,搶東西、打架、又愛又恨,搶廁所誰也不讓誰,還會吵起來,我納悶,家裡有三間廁所,為什麼一定要搶同一間?」

去年擔任金曲獎評審,彭佳慧說:「很多想法都打開。」(記者胡舜翔攝)

雙胞胎雖有針鋒相對時刻,也有相親相愛的時候,彭佳慧說:「她們可以互相作陪,一起練習話劇、背台詞。」會不會發生認錯的情形?她說確實曾在剛起床時認錯兩個女兒,叫錯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