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靠張小燕促成良緣!黃子佼孟耿如首張合照曝光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因疫情升溫,黃子佼、孟耿如宣布取消延宕多時的家宴、派對、市集、展覽,雖然無法辦婚禮,但黃子佼仍獻上自創曲《如佼似漆》給愛妻孟耿如,並PO出他們的第一張合照,相當甜蜜。

黃子佼(右)、孟耿如結為連理。(永恆婚顧提供)

由黃子佼本人填詞的《如佼似漆》,不但歌詞內含驚喜「藏頭詩」把「愛、孟、更(耿)、如」寫進歌裡,還把自己五歲開始聽歌時的偶像,巨星崔苔菁的經典《愛神》歌名及對永恆婚顧公司的感謝填進詞中。此外黃子佼還藉歌,把與愛妻孟耿如兩人彼此的親密暱稱「五行湯」、「水養雞」首度曝光,並將耿如多年前剛開始創作時的畫作也置入MV。

會把看似菜餚的「五行湯」、「水養雞」入歌,其實暗藏黃子佼與孟耿如首次約會的珍貴回憶,這兩個詞更是彼此在手機通訊軟體上的『秘密代號』;黃子佼透露:「源自我們第一次出遊約會,到朱銘美術館,在附近餐廳吃飯時,因為好奇MENU上的『五行湯』,及與友人聊到3C產品『水氧機』。其中『水氧機』,一開始我以為是『水養雞』,讓耿如跟同行友人笑翻。從此我的綽號就叫『水養雞』,而耿如則是『五行湯』,紀念第一次約會!」

黃子佼、孟耿如愛情長跑多年。(永恆婚顧提供)

MV中百餘張照片,更藏了珍貴難忘的秘密,其中第一張照片是兩人在「正式交往的九個月前」因緣際會上了《小燕之夜》,且剛好是前後集的嘉賓。黃子佼表示:「那時跟耿如完全不熟,卻同一天去了小燕姐節目,雖然不是同一集,但因為在同個休息室,就在經紀人嚷嚷之下,留下演藝圈後輩與前輩的合照,牽起緣分!」

《小燕之夜》意外促成良緣,讓黃子佼深感奧妙,他笑說:「在我師父的節目後台遇到,小燕姐真是冥冥中注定的媒人!」值得一提的是,恩師張小燕得知黃子佼寫了這首歌的舉動後,決定支付音樂與MV製作費,當成送給兩人的新婚賀禮,33年師徒情深厚,黃子佼感動地說:「謝謝小燕姐!終生免續約,永遠跟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