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紙本停刊 16日發資遣名單社長自列其中

2021/05/14 17:44

壹傳媒集團決定18日起停刊《台灣蘋果日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壹傳媒集團今宣布,將於5月18日起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並以《台灣蘋果日報》給讀者的一封信表示,因營運上虧損持續,在非常不得已的情況下,壹傳媒集團決定《台灣蘋果日報》紙本停刊,集中資源發展《蘋果新聞網》。

在此同時也流出一 份社長陳裕鑫致「同事」的信,除「謝謝同事們的付出,以及無數讀者的支持。」,更提及,「作為管理者,我更愧對同事,我已向行政總裁表示,即日起辭去董事、台蘋社長、紙媒總編輯,並把自己也列入被資遣名單,與紙媒同事共進退。」

最後也提到紙本員工的處理計畫,「因事出急迫,我們無法更早通知各位同事,這是公司感到很抱歉的地方。公司會在本月十六日之前通知相關被資遣的同事,依照勞基法辦理應得的資遣費,並且仍會給付從十七日起至五月底的薪資,六月一日起再加計他們依年資應得的預告工資薪資。」

傳《蘋果日報》紙本目前801名員工將資遣326人,詳情尚待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