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俊逸參賽《模王》險斷炊   靠郎祖筠金援度日

林凡(圖)當年以林憶蓮的「夜太黑」被名製作人發掘。(民視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林凡、林俊逸與林芯儀都曾在EZ5音樂餐廳駐唱,3人日前上年代《聽媽媽的話》宣傳「EZ5 30傳奇演唱會」,也分享各自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林俊逸12歲時在《五燈獎》節目,是兒童組第一位五度五關的得主,近年以模仿費玉清暴紅,其實不只費玉清,高至VITAS、低至有黃小琥,林俊逸都駕輕就熟。細數30年來歌唱路艱辛,林俊逸分享人生最窮的階段,就是參加模王比賽的那段日子。因為賽程長達半年,原先舞台劇和合聲的工作都必須暫停,而當時選手錄影薪水一集才一千元,還被經紀公司抽五成,直言根本不夠付房租,還好他和郎祖筠在餐廳是駐唱夥伴,郎姊有著大姊大的風範,在當時把駐唱的薪水全給他接濟生活,讓他度過最拮据的歲月。

林芯儀明白歌手之路不好走。(民視提供) 

實力派唱將林芯儀,頂著亞軍榮耀從星光三班畢業後,歌唱路也是跌跌撞撞。曾被批評歌聲沒有個人風格:「唱歌像機器,完全不能進錄音室。」讓林芯儀一度信心崩潰。林芯儀明白歌手之路不好走,為了掙更多的生活費,平日還幫朋友的孩子托育、伴讀。她笑說:「還好大學念幼保科系,讓保母執照派上用場。」

林凡在餐廳駐唱時,為了讓表演內容更加豐富,私下勤練不同曲風,自爆曾練唱抖音歌曲,在節目上還秀了一段鄧紫棋的「差不多姑娘」的RAP,如此突破歌路之舉,讓現場眾人耳目一新。林凡回想當年在MTV台當實習生,一日和同事一起去K歌歡唱,以林憶蓮的「夜太黑」被包廂內的名製作人發掘,在2000年幸運出道。隔年更和周杰倫、戴佩妮、孫燕姿、范瑋琪等實力派歌手,一同入圍第12屆金曲新人獎,林凡回想當年驟然出道,還與眾多優秀歌手齊名榮耀:「是相當精彩、很棒的一年。」

林俊逸曾在音樂餐廳駐唱。(民視提供)

當主持人小禎問起一路走來,有沒有想感謝的貴人?三位異口同聲的說:「謝謝音樂餐廳的老闆虎哥,給了歌手這個舞台。」林芯儀感性地說,虎哥就像她台北的家人,每當遇上歌手臨時請假,虎哥總會把代班機會優先讓給自己。前幾年遇上人生低潮,虎哥特別給她信心,並一口答應為她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讓她相當感動。在餐廳駐唱的歌手們,都認為這個地方有一種很奇妙的魅力,讓歌手不管再怎麼忙,都會願意回去支援這個「音樂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