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品妤怒轟文策院對立委搓湯圓 李永得:不應該!

2021/05/13 11:4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孵育台灣原創漫畫內容的重要平台《CCC創作集》,2019年由中研院轉交文策院接手,文策院與《CCC》編輯部原訂合約於4月底到期後,應提出具體續約辦法,沒想到演變成「編輯部正式解散」,引發台灣漫畫圈譁然,至今風波無解,立委賴品妤砲轟文策院「騙殺台漫」,今天更在立院質詢文策院長丁曉菁時,氣到拍桌怒轟文策院不針對問題解決,反而要求委員不要再跟外界接觸,完全藐視國會監督。

立法委員賴品妤(左)今怒轟文策院(右為董事長丁曉菁)藐視國會監督,文化部長李永得(中)認為不應該。(記者凌美雪攝)

對此,身為文策院主管機關的文化部長李永得有點無奈表示,「我剛剛也聽到了,我也不了解是什麼狀況,如果是真的這樣的話,我認為是不應該,該需要說明就要說明、該要改善就改善、該檢討就檢討,這樣才能解決問題,如果其他的事情,無助於解決問題。」

賴品妤指文策院派人來電,要求委員不要跟文策院以外的人接觸。(記者凌美雪攝)

文策院每年有近12億預算,為何《CCC》3000萬無法編列?李永得表示要再了解是什麼原因,「固定的預算我會再跟文策院溝通,我希望他明確編列固定的預算,我也不太清楚他有什麼困難,」但也語重心長地說,「我一方面也做了最壞打算,如果他真的做不來,我們有另外其他辦法會來處理,保證會繼續營運下去。」李永得也給文策院一個時間表,「在我想像中應該好像沒有那麼複雜,但是為什麼搞那麼複雜,我想這中間問題,要詳細了解,我是希望他兩個禮拜以內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是否考慮撤換文策院董事長?李永得說,「不要想那麼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