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藝文災損初估6億 文化部明公布專案紓困辦法

2021/05/13 09:5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配合防疫升級,藝文展演活動紛紛取消延期,文化界再度面臨生存危機。文化部長李永得今赴立院備詢時表示,初步了解估計,此次票房損失合計上看6億,文化部正積極研擬補償措施,預定明天公布,下週一可以提出申請。

「我們現在正在研擬一個特別的專案紓困(補貼)辦法,我們也非常了解從前天開始第二級防疫措施對我們藝文團隊表演產生很大的衝擊,」李永得表示,「所以我們會斟酌狀況和自己能力,盡自己最大能力來做補償措施。」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赴立院備詢。(記者凌美雪攝)

對於藝文界提出是否啟動「紓困3.0」,李永得表示,紓困3.0是整個行政院的政策,文化部會配合,但這一次到6月8日,「因為疫情防疫的關係,要採取梅花座,影響到票房收入,甚至有的停辦,這部份我們會斟酌補償,這是文化部設置的專案紓困措施,非一般性的,剛剛提到的3.0是要配合行政院政策大家一起推動。」

針對此次補償辦法,李永得指出,「方向就是譬如說你的票房的損失和投入成本,因為類型不同,我們特別針對國內表演團隊、流行音樂、國片,這幾種因應措施都不太一樣,因為表演團隊大多是取消、流行音樂大多數是延期,國片可能是繼續上演,但因為採取梅花座限制人流,所以各個不同類別有不同方式,所以我們有一些不同的補償標準。」

至於補償額度,李永得只表示需量力而為,初估約在5成左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