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芒影片疑盜圖侵權 道歉太慢挨轟「雙標」

劉芒前陣子因影片遭中國網紅抄襲一事,鬧得沸沸揚揚。(翻攝自劉芒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r劉芒前陣子因影片遭中國網紅抄襲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但她近日在影片中使用的「海葡萄樹」圖片,疑似盜圖違反著作權。雖然劉芒已出面道歉,依舊引來網友論戰,遭轟「雙標」。

劉芒一開始只以限時動態的方式說明而未道歉;「生活品植」透露協商過程並不順利。(翻攝自Dcard)

劉芒3日上架的影片「好運跟漂亮全都要!10棵適合擺家裡的網美植物」中,使用了兩張海葡萄樹的圖片;「生活品植」出面表示該照片是他們的,劉芒「未經同意取用」。後來劉芒以限時動態的方式說明,但當時並無道歉,原訂不下架影片只在資訊欄及留言置頂說明出處,不過雙方沒有達成共識,劉芒10日才發出道歉聲明,並且下架影片。

事件過後,有網友認為劉芒被抄襲時把事情鬧很大,「但是自己團隊對於盜照這件事小小放下的兩個樣子,讓人很反感。」不過也有粉絲表示,照片素材只是示意圖,沒有抄襲的意思,此話一出,引發不少批評:「是什麼讓劉芒覺得,註明來源為網路就可以合理使用,且是營利使用」、「不了解智慧財產權的,真的不要在那邊亂幫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