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導新片《活屍大軍》翻玩經典 末世劇情巧撞疫情現況

〔記者吳琬婷/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好萊塢名導查克史奈德執導的新片《活屍大軍》,是他繼2004年《活人生吃》後,時隔17年回歸活屍題材的電影。史奈德越洋接受台媒訪問時表示:「我很喜歡活屍題材,這個故事可以隱含意義,也能帶有社會批判,創造出特別的電影語言。」新片融入竊盜故事,也加入新型態的殭屍,從經典題材中翻玩出新看點。

查克史奈德在《活屍大軍》中翻玩活屍題材電影。(Netflix提供)

這次片中史奈德混搭不少元素,他透露從《紐約大逃亡》、《異形》、《突變第三型》、《決戰猩球》、《瞞天過海》等片汲取靈感,打造不同於以往的活屍片。而電影由《星際異攻隊》戴夫巴帝斯塔擔綱男主角,談到選角,史奈德說:「戴夫雖然是個大隻佬,但他仍然有脆弱的一面,而他把內心的拉鋸詮釋的恰到好處,是主角的不二人選。」

查克史奈德(右2)和戴夫巴帝斯塔(下)合作新片《活屍大軍》。(Netflix提供)

史奈德提到,該片在疫情爆發前拍攝,但片中用測量體溫確認有無染疫等情節,意外預言了疫情爆發後的情形,故事裡的政治情況也相當發人省思。史奈德說,《活屍大軍》的特別之處,在於這次讓活屍擁有了類似人的感情和社群,希望大家不只看到活屍殘忍、恐怖的一面,而是對它們的處境感到理解和同情,或許有些觀眾看到最後會說「我希望殭屍能贏」也說不定。

《活屍大軍》由戴夫巴帝斯塔主演。(Netflix提供)

向來熱愛活屍題材的史奈德,若是真的在現實生活中遇到活屍,會選擇什麼武器來保護自己?他認真分析:「這要看情況而定,如果彈藥充足的話,我會推薦使用機關槍,比較有效率,但如果是物資匱乏的末日世界,還是拿把斧頭在身邊比較有用。」

《活屍大軍》講述殭屍傳染病大爆發後,拉斯維加斯淪為被封鎖的廢墟,戴夫巴帝斯塔召集了一支大戰殭屍的戰隊,要在有限時間內,奪取放在賭城大道地下金庫裡的200萬美金,賭上生命進行史上最大規模、最瘋狂的劫案。《活屍大軍》5月21日在Netflix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