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100元活一天 嘻小瓜、張齡予痛揭社會悲歌

張齡予(左)做公益不遺餘力。(張齡予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三立美女主播張齡予投身公益不遺餘力,近日更偕「嘻小瓜」謝紹宸支持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替協會合作餐飲店的少年店長打氣。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長年服務弱勢少年,輔導自立就業等,近年成立「未來咖啡」以更生少年為培訓之中繼職場;並於109年發展「貓培你飛行動餐車&少年職人手作」等項目,以準職場訓練模式助弱勢少年與社會接軌。其中雖不乏成功案例,但「創業」對弱勢少年的挑戰相對更高,尤其社工在服務過程中接觸到的新北市少年,可說是「先天不良,後天不足」,沒有健全家庭的支持、背負過往負向經驗,或因犯罪不被接納、或因身心狀態不穩定就學就業、或因經濟問題中斷學業,致使這些少年即便有夢卻沒能力追。

被阿嬤帶大的小宇,跟朋友一進培力園就猛吃,糖果餅乾,什麼零食都不放過,在社工詢問下,小宇表示「一整天都沒吃飯,沒錢」。

社工問「那之前呢?」小宇說「之前在陣頭可以酒喝到飽、菸抽到爽,但最近沒去了。」雖然培力園偶而有免費零食可以充飢,但這樣也不是辦法,零食太不健康了,正值發育期的少年,怎麼能不好好吃一頓飯呢?發育中的兒少營養需求除滿足基本生理需要之外還包括身體和智力兩方面成長的需要。兒少的生理狀況經常變化,活動量大,個體差異也大,均衡、定時的飲食對其生長發育健康與否影響甚大。

嘻小瓜以自身經歷勉勵少年。(張齡予提供)

阿鑫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必須兼兩份清潔,從早到晚工作才能負擔房租、生活費,及阿鑫的學費。正值發育期的阿鑫,個子不高,靠著每天一百元的零用錢負擔自己的交通及三餐。為了幫家裡省錢,阿鑫說「只要吃白飯就飽了,又便宜」。目前的店員組成是育幼院出來的少年、更生少年、弱勢少年、家暴少年。

嘻小瓜出道多年,以周子瑜啟蒙導師、擅長舞蹈跟豐富表演魅力活躍於演藝圈,近來更以狼人殺精彩表現讓年輕人喜愛,單親家庭出身的他,靠媽媽擺攤賣燒仙草養大,小時也因為家境清寒被霸凌過,不過他沒有因此喪志,反而積極磨練才藝,靠自己闖出一片天,更成為知名藝人撐起一個家,回饋母親養育之恩,幫媽媽從攤販變成小店,相當勵志!他也以自身經驗鼓勵少年,走正路,堅持夢想,有一天會發光,未來也會持續貢獻自己所學,教導更生少年還有少年培力園孩子才藝。

過去張齡予跟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長期合作,利用自身影響力與宣傳力,與歌手榮宗豪一起教學少年唱歌,培養才藝;協助推廣出沒在新北市泰山跟各大市集的培力園青少年職培「貓培你飛雞蛋糕」實驗餐車;也一度拉著主播同事高毓璘親自體驗在台北市行天宮捷運站附近巷弄內,讓更生少年重返社會的「未來咖啡」加碼賣出不少公益餐券,張齡予搞笑說自己年紀可當少年們的阿姨,看著少年們儘管現實中辛苦,依然在培力園努力走正路,希望新北泰山的朋友們,可以選擇與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子單位少年培力園聯名的公益早餐店,買食安有品質、口味豐富營養的早餐飽足,同時也給少年們自立的信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