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引公憤 網友怒提白恐受難者:國民黨又要槍斃醫界人士

2021/05/10 17:30

立委費鴻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近日本土病例不斷增加,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10)日直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嘻皮笑臉,認為「應該被槍斃」,不料引起網友公憤,紛紛湧入臉書留言,更搬出白色恐怖受難者名單,批評費鴻泰此話根本是回到威權時代,「國民黨又嚷嚷要槍斃台灣醫界人士」。

對於費鴻泰「槍斃」一言,有人提到台灣已故內科醫師許強(1913-1950),因白色恐怖時期被指叛亂而被判死刑,與同樣醫學領域權威的郭琇琮(1918-1950)、吳思漢(1924-1950)一樣,3人皆遭槍決,網友嘲諷,當年槍斃社會精英就是國民黨的傳統,這些血跡斑斑的歷史,醫界最熟悉了。

其他人則紛紛怒留言:「請問費大立委 現在是威權時代嗎 為何要槍斃」、「乾脆宣布戒嚴算了,這樣你就可以說槍斃就槍斃了」、「國民黨的專長就是槍斃人嗎?」、「以為現在還是蔣介石時代 動不動就要槍斃人?」、「國民黨是有多想要回到228白色恐怖時代?」等,可見廣大網友憤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