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攜台文館 文學劇本工作坊培育藝術教育師資

衛武營將首度攜手台文館舉辦「文學劇本改編工作坊」,左起台文館館長蘇碩斌、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藝術總監簡文彬。(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國立台灣文學館首度攜手辦理「文學劇本改編工作坊」,透過文學及劇場專業教師的協助,將台灣文學作品改編以青少年為對象的劇本,廣邀全台高中教師、劇場工作者參與,計畫限額20名,即日起至6月14日開放報名。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出,衛武營向來以表演藝術拉近一般生活作為目標,此次合作有兩個重點,一為整合表演藝術與文學兩個領域,第二為目標族群「青少年」,藉由適合的文學作品,讓年輕一代能夠因豐沛的在地教材,更輕易地參與及接近表演藝術,也讓青少年的文化平權更加落實。

台文館館長蘇碩斌表示,戲劇對青少年具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因此培養表演藝術教育師資,作為搭建欣賞文學、戲劇的橋樑,返回校園後,必定能繼續擴散,此次合作提供25篇高中教材到近現代文學,如白先勇〈寂寞的17歲〉、廖輝英〈油麻菜籽〉、陳玉慧〈徵婚啟事〉,每篇文學作品都反映著時空背景的歷史涵義,學員可挑選想要改編的文本與青少年對話。

至於劇本的創作除仰賴靈感,更需要技巧搭配,工作坊邀來台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鄭芳婷、創劇團編劇許孟霖、知名電視劇《通靈少女》、《花甲男孩轉大人》編劇林孟寰、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以《刺蝟男孩》獲得金鐘獎最佳編劇的詹傑、阮劇團編劇吳明倫、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短篇小說類特優獎得主陳彥廷等,共同參與工作坊。

衛武營表示,工作坊將會學到改編台灣文學、劇本寫作練習、對白技巧書寫與讀劇呈現等知識,並預計未來發行讀劇劇本集作為成果。場次分為8月14日15日在台文館、8月21日22日在衛武營兩場次,報名詳情可至官網(https://reurl.cc/0DAy1l)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