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佳麟8歲揹身障哥到處跑 見弱勢團體噴淚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台語歌手蔡佳麟將在7月24日於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愛麟幸福」公益演唱會,近日至中部進行公益之旅,探望罹患重症、重殘的天使們,送上個唱盈餘總計150萬元,看到大家熱情迎接他,讓他想到自己坐輪椅的二哥,透露二哥是他音樂路上最大的後盾。

蔡佳麟(前排右3)將舉辦公益演唱會。(詠丞建設提供)

他表示二哥大自己11歲,小時候因高燒導致重度肢障,只能坐著輪椅,他與哥哥感情好,8歲起就常揹著哥哥到處走,每次面對同學好奇的眼神,他都大聲回應:「他不重,他是我哥哥啦!」二哥雖然言語表達有困難,但頭腦十分清晰,一直以來他們都靠著比手畫腳來溝通,二哥也一路支持他,「當我想放棄歌唱,回頭做吊車司機,也是他堅決反對,鼓勵我要堅持下去。」

蔡佳麟(前排左)對身障天使感同身受。(詠丞建設提供)

蔡佳麟過去也常探訪老人會、監獄等,此次一到院內他就跟大家合唱《愛拚才會贏》,發現很多人是自己的鐵粉,讓他當場飆淚,問及為何會哭?他表示:「看到這些天使們,讓我感同身受。」演唱會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及四大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