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再提九二共識 蘇貞昌:是民意所深惡痛絕

2021/05/08 15:44

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天下午出席「嘉南大圳開工滿百紀念典禮」。(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天下午出席「嘉南大圳開工滿百紀念典禮」,被問及馬前總統抨擊民進黨兩岸政策,重申要秉持九二共識,讓台灣跟大陸方面重啟對話。對此,蘇貞昌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已經習近平定調,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要把台灣併吞,這個論調已經被台灣所有絕大多數民意所深惡痛絕。

蘇貞昌說,「請馬前總統看看香港,看看新疆,就知道不要再沉迷。在一個已經被中國否決的九二共識,我們應該要好好的自立自強、好好的把台灣民主、自由守住,才不會像今天香港這樣。」

另外,對近來世界各國紛紛表態挺台,蘇貞昌則表示,這幾年來台灣不但對自由、民主的堅持進步受到肯定,尤其在防疫工作上更讓世界誇讚,所以不但七大工業國G七會議挺台灣,同時法國參議院全面支持台灣加入WHA,美國國務卿更明白表示美國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WHA,才能把台灣防疫的成績與世界各國分享,才是對世界最好。蘇貞昌說,只要大家繼續努力,台灣不但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而且台灣一定會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